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新型农民培训推开农村“致富门”

17-05-31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焦晓霞) “有技术就是好啊!以前种菜全凭感觉,收成时好时坏。”近日,陇南武都区桔柑乡陈家坝村民赵元青说出了心里话,“自从参加了区上举办的新型农民培训班后,学到了不少新技术,区上的农业科技人员还常常来菜地里现场指导,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

  今年以来,武都区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将科技兴农战略常抓不懈。抽调农业技术人员、农民技术员组成的技术服务队,通过到田间地头、与种养大户结对服务、开展科技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和升级蔬菜、中药材和经济林果等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在培训方式上,武都区变过去的“填充式”培训为“菜单式”培训,农民需要什么,技术人员就讲什么,并结合当地主推品种、主推技术,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咨询和新技术普及。同时将作物生产的管理要点和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法,做成科普小册子赠送给群众,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讲解、专家答疑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技术培训。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少儿文艺汇演庆六一(图) 定西渭源县:少儿文艺汇演庆六一(图)
  • 甘南州卓尼县各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 甘南州卓尼县各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
  • 甘肃庆阳宁县市民欢欢喜喜过端午(组图) 甘肃庆阳宁县市民欢欢喜喜过端午(组图)
  • 端午小长假上万人畅游张掖润泉湖公园(图) 端午小长假上万人畅游张掖润泉湖公园(图)
  • 陇拍客|定西市新城区:花儿飘香美景醉游人(图) 陇拍客|定西市新城区:花儿飘香美景醉游人(图)
  • 庆阳市宁县:15.11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喜获丰收(图) 庆阳市宁县:15.11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喜获丰收(图)
  • 白银靖远一工地发现未爆航弹 经有关部门确认 系侵华日军遗留(图) 白银靖远一工地发现未爆航弹 经有关部门确认 系侵华日军遗留(图)
  • 兰州西关十字一阅报栏前单车挡道(图) 兰州西关十字一阅报栏前单车挡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