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近于自然移步易景——“兰马”安宁段尽显魅力

17-05-27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原标题:近于自然移步易景——“兰马”安宁段尽显魅力

  驱车在“兰马”安宁段,路在绿中、人在画中,一幅幅园林美景扑面而来,一个个绿色雕塑映入眼帘……在银滩大桥西侧的银滩湿地公园入口处,从定西来兰州游玩的李翠如女士,左手抱着小孩,右手拿着自拍杆,正在“飞天抚琴”绿色立体雕塑前和姐妹们拍照留影,并传出阵阵享受于美景的欢笑声。

  “去年看‘兰马’直播,通过央视的镜头,这里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天气不错,赶在‘兰马’开跑前来看看,感受一下安宁的美景。”李翠如女士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让游人驻足的不仅仅是“飞天抚琴”,“兰州水车”、“鱼跃龙门”、“鼓乐太平”等绿色立体雕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保留原有‘丝绸之路’、‘兰马吉祥物’、‘兰马LOGO’、‘兰州水车’、‘鱼跃龙门’五组绿色雕塑和‘花流溢彩’一组鲜花组景,并在金牛街南端广场新制作“鼓乐太平”、在湿地公园摆放“飞天抚琴”、在农大操场对面道路中央分隔带摆放‘运动兰州’、在银滩大桥西侧道路中央隔离带摆放‘活力青春’,让‘兰马’赛道越来越美丽,让安宁越来越有魅力。”安宁区生态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有“兰州之肾,天然氧吧”之称的银滩湿地公园是“兰马”赛段的“靓景”之一,公园围绕“水、草、路、桥”进行造景,形成了“一水、一道、四湖、二十四桥”的景观,是市民休闲、观光、旅游的理想之地。记者了解到,安宁区将于今年筹划启动银滩湿地公园二期,在现有银滩湿地公园的基础上东扩西沿,东至北滨河路十里店码头区域,西至西沙大桥,对安宁段河滩地内的湿地资源进行整合,加以生态恢复与人工造景,融入城市文化与特色。“‘兰马’是展示兰州形象的窗口,为做好各项工作,安宁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确保‘兰马’赛事取得成功,让人们看到一个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的魅力安宁。”安宁区生态局负责人介绍。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女子监狱联合爱心企业举行儿童节主题帮教活动(图) 甘肃省女子监狱联合爱心企业举行儿童节主题帮教活动(图)
  • 庆“六一”爱心联谊义卖活动兰州举行(图) 庆“六一”爱心联谊义卖活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市少儿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庆“六一”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图) 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市少儿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庆“六一”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图)
  • “五好小公民”演讲比赛兰州举行(图) “五好小公民”演讲比赛兰州举行(图)
  • 甘肃省妇联保育院教师和孩子们表演精彩节目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甘肃省妇联保育院教师和孩子们表演精彩节目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 兰州城关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图) 兰州城关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图)
  • 无偿献血是一种信念 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孙磊26年累计献血13600毫升(图) 无偿献血是一种信念 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孙磊26年累计献血13600毫升(图)
  • 兰州:人瘫了 家不能瘫(图) 兰州:人瘫了 家不能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