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把“美丽风景”变成“致富产业”

17-05-18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镇原:把“美丽风景”变成“致富产业”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李家璇) 初夏时节,沿着平坦的柏油路走进镇原县屯字镇太阳池生态旅游区,景区内游人或漫步在蜿蜒的林荫小道,或在池边怡情垂钓,或乘坐游艇湖中驰骋,徜徉于水光山色之中。“我是中午从西峰过来的,利用周末带着家人来玩。这里有山有水,能钓鱼,能烧烤,还能休息,真的特别好。”正在绿荫下烧烤的王女士一家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近年来,镇原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全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整合优势山水与人文资源,围绕“一驿一城一带”、“三山三寺三池”和两处红色旅游景点等14处精品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晋等升级工作,着力将北石窟寺景区打造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古丝绸之路著名驿站型旅游景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示范基地、庆阳旅游引领性示范景区。

  同时,镇原县整合全县所有优势旅游资源,以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建设为辐射,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升级,全面落实旅游扶贫战略。以潜夫山森林公园、“三池”风景区、鸡头山、原峰山等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将旅游扶贫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目前,潜夫山森林公园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了王符纪念馆、潜夫亭、佑德观等多处旅游景点;太阳池生态旅游风景区投资500万元,建成入口牌坊门工程及景区内游客接待中心、超市、餐厅和烧烤基地等;翟池风景区投资450万元,完成了码头扩建改造基础工程,并建成了儿童乐园,扩建了停车场,栽植松柏10000棵;鸡头山景区投资80万元,完成了标志性建筑问道亭的主体工程;中国人民抗日红军援西军纪念馆投资120万元,完成了扩容布展。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 兰州:志愿者引导文明乘车 兰州:志愿者引导文明乘车
  •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