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区:好村官就是要把小事做好

17-05-18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好村官就是要把小事做好

  本报记者 刘英娜

  2012年,华健通过了“三支一扶”考试,被分配到崆峒区寨河乡高寨村做计生专干,对于一个还没结婚的毛头小伙子来说,节育、优生检测的工作,确实有些棘手。“总归是和群众打交道。”华健拿定主意,“多跑路,多倾听,多沟通。”

  华健个头不高,胖胖的身材,长得一脸喜气,见人总是笑眯眯的。“脾气好”“能说到一块”是村民对他的总体印象,而这一点也成了华健和群众沟通的关键。一年多时间里,全村365户他走了个遍,不同于简单的走访,他不管去谁家,都爱跟群众拉拉话,各家的情况也都装在了心里。这份别人眼里的麻烦差事,华健却干出了名堂。

  2014年,村委班子换届,华健高票当选为高寨村村支书。

  上任的第一天,华健就遇到了麻烦事:村民任生发哭诉,因为婆媳关系不好,媳妇刚坐完月子就赌气回了娘家,孩子在家饿得嗷嗷直哭。看着他着急的样子,华健连忙骑上摩托车去找人,可面对同样对着自己哭诉的娘家人,毫无经验的华健也傻了眼。“好话说了几箩筐,道理讲了几大车,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才把人叫回来。”任生发从此把华健当成了“哥们”,逢人就说,这个“联手”是个“丁当人”。

  村里有一位冶占发老人,今年已经78岁高龄,长期独居。老人爱和华健说话,华健也不嫌烦,俩人絮絮叨叨能聊好久。老人要领养老金、低保金,也要找华健帮忙输密码,非常信任他。三年任满,华健离开村子回到了乡上,可一老一小却没断了联系。前几天,老人打电话让华健得空去家里坐坐,“知道你不抽烟,我给你买了一斤核桃。”这让华健感慨良久,而在冶占发心里,华健是比儿子还亲的好娃娃。

  正是基于这种良好的群众基础,华健在高寨村任职期间,村里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邻里纠纷、打架斗殴等都及时化解在了萌芽状态。村里整修街道、通自来水等工程也顺利进行。跟着华健在村里走一圈,到处是和他打招呼的人,有人叫他“娃”,有人叫他“哥”,有人叫他“兄弟”。华健不善言辞,他总说自己没干什么大事,可从这些称呼里,就听得出来他与大伙儿的感情。

  “对于群众来说,能让他们安心的,就是有事找到村干部时,能看到一张笑脸,能听到一句暖心的话。做好这些小事,才能当个好村官。”华建说。

精彩推荐

  •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