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马青林在平凉市调研时强调 人大代表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17-05-18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马青林调研我市人大工作时强调 人大代表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丁小凤) 5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带领调研组,深入崆峒区白水镇、东关街道办事处和泾川县党原镇、玉都镇,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广落实定西试点经验、深化拓展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浩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路畅、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陪同调研。

  马青林指出,平凉市高度重视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定西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作为,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建立健全落实机制,着力加强调研指导,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推进。

  马青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基层人大工作活力,配强配齐乡镇人大主席和专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联系选民、述职等制度,依托“人大代表之家”探索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发挥的方式方法,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积极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坚持把服务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在推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按照抓重点、议大事的原则,加快建立和推行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年度清单制度;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马青林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努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号工程”做贡献。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绣花”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积极帮助谋划建设项目,主动参与基础设施管护,大力培育脱贫致富主导产业,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要配合政府推动农民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能力;要协助党委政府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

精彩推荐

  •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