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力争年内创建苦水玫瑰品牌示范区

17-05-1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力争年内创建苦水玫瑰品牌示范区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 5月15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强化品牌建设,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

  “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我市已占有重要席位。”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国申报“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的共有263家,通过验收的只有62家,而我市的“兰州高原夏菜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全国百合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均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7件,占全省的24.3%;甘肃省著名商标186件,占全省的19.2%;甘肃名牌产品101个,占全省的20.4%;荣获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6个,提名奖3个,占全省的45%;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0个,绿色食品112个、无公害农产品177个,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299个,占全省的18.4%;累计获得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12项、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98项;拥有“中华老字号”企业5家,评定星级旅行社26家,星级饭店47家,A级景区29家,品牌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促进作用不断增强。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大力开展政府质量奖、甘肃名牌产品、驰名著名商标、“三品一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鲁班奖、飞天奖、白塔奖、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各类品牌创建活动,力争年内新增甘肃名牌产品15个以上,甘肃省著名商标10件以上,商标申请量4000件以上;争创省级工程“飞天奖”12个、市级工程“白塔奖”20个,建设A级景区4家、星级宾馆饭店5家,创建100家食品安全示范企业;中国质量奖、国家级优质工程“鲁班奖”要争取再有突破。巩固、发挥兰州百合、高原夏菜2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成果,加快苦水玫瑰品牌示范区建设步伐,力争年内得到国家批准创建。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