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空中急救项目落地 空中急救救援队正式建立

17-05-16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庆阳市空中急救项目落地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刘萍凝 魏博庆) 日前,一架急救直升机临时备降在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前,并进行了急救及低空接驳模拟演练。“这次成功试飞标志着庆阳市空中急救项目正式落地,空中急救救援队正式建立。”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演练模拟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报警电话,西峰城区向北13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名伤者急待救援。急救小组接警后立即向总指挥进行报告,总指挥决定启动空中急救响应程序,派直升机前往救援。直升机返回安全停靠后,地面急救组迅速将患者转出机舱,几名医护人员立即采取急救措施,随后将伤者移至救护车,送往手术室抢救。

  据了解,今年3月,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与上海金汇通航公司签订成立庆阳市空中急救救援队,经过前期协调、急救人员培训、相关部门审批,现已具备试飞条件。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人介绍,空中急救项目正式启动后,将引入急救飞行商业险,自愿加入该保险的群众每年缴纳保险金200元,如果需要申请空中急救,每次只需1元钱就可以起飞。另外,空中急救项目辐射庆阳市8县区,35分钟内即可到达距离西峰最远的环县境内。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