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金城公园 寻幽探古好去处(图)

17-05-1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自然之美里流淌着人文特色 金城公园 寻幽探古好去处

金城公园一角

  暮春的兰州显现出独特的西北美,西固金城公园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坐落在南山之滨,独具特色,自然天成。

  西固历史悠久,汉武帝元狩二年(前121年),大将李息在此筑“金城”起至今,已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历史。金城公园的设计是以金城文化为基调,以凸显西固人文特色为基本思路,以西固历史地域文化为载体,以休闲娱乐、生态游憩为主要功能,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生态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站在金城公园的大门口,雄壮的大门展现出大汉往日的雄壮气魄,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格外醒目。穿过大门,一座巨型祁连墨玉雕塑映入眼帘,其上朱漆雕刻的“金城汤池”光彩夺目,引人入胜。穿越“金城汤池”雕塑,李息将军依马而待的巨幅雕像矗立其上,高大威武,神勇不减。广场东西两侧是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大型花岗岩浮雕,浮雕正面栩栩如生的商旅团队、浩浩荡荡的和亲队伍、背面蜿蜒勾画的古道地图,向游客展现了金城兰州曾经的辉煌历史和民族友好、物流通衢、商贸繁荣的历史印记。李息将军塑像往南是汉代风格的金城楼,城楼大门两侧悬挂着巨幅对联,表达出汉金城的雄伟壮阔。拾级而上,西秦宫巍然矗立,气势雄伟,再现了金城西固曾为西秦国都的辉煌历史和民族融合及文化交流的痕迹,在此游客可尽情欣赏古代建筑风格和雕刻艺术,极顶而望,风景一览无余。

  暮春,公园里绿荫如盖,色彩纷呈,鸟语花香。游园步道蜿蜒衔长廊,亭台楼阁于绿荫之间,金屏东、西两条圆廊,雕梁画栋,以四大名著故事为素材彩画,亲切直观,文化气息浓厚,廊亭轩内成了人们唱歌、听戏、聊天的好场所。

  夜晚游园,别具情调,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园内景观交相辉映,层次分明。潋滟的人工湖中新修建的音乐喷泉规模宏大,水柱千变万化,时而奔腾飞舞,时而婀娜多姿,前来观看的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

  据金城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公园加强了基础设施的进一步优化完善,以假山为主,让景观和水系有机结合,在音乐喷泉增设了喷雾、喷火设施;同时,公园内增设了标识牌,增加了花色品种和绿化面积,对木栈道进行了维修加固,一系列举措使得公园的整体服务设施得到极大的提升。不论白天夜晚,这里的幽静、闲适都会让你流连忘返,耳目一新。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包春袆 文/图

精彩推荐

  • 白银雷锋车队:“小人物”的小公益(图) 白银雷锋车队:“小人物”的小公益(图)
  • 为中国申办世界杯造势 “球迷歌王”黎世来兰收集签名(图) 为中国申办世界杯造势 “球迷歌王”黎世来兰收集签名(图)
  • 兰州“白衣天使”快乐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图) 兰州“白衣天使”快乐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图)
  • 兰州市城运处查处9辆在东部市场周边揽客长途班车 兰州市城运处查处9辆在东部市场周边揽客长途班车
  • 兰州西固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兰州西固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 深圳文博会兰州推介12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图) 深圳文博会兰州推介12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图)
  • 【关注护士节 】从事消毒工作的护士们 诊疗器械在他们手中“重生”(图) 【关注护士节 】从事消毒工作的护士们 诊疗器械在他们手中“重生”(图)
  • 兰州酒泉路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兰州酒泉路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