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在兰州榆中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积极探索政企合作发展新模式推动 PPP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17-05-11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李荣灿在榆中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积极探索政企合作发展新模式推动PPP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郭兰英 记者杜志超)5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实地调研市民广场、阡陌院、文化产业园及棚户区改造项目,了解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陪同调研。

  当日,李荣灿来到榆中县城关镇的市民广场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该项目包括市民公园、城市展览馆和两条新建道路建设。李荣灿详细了解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周边路网规划等情况,重点询问建设周期、经营模式。李荣灿指出,市民公园项目集自然景观、基础设施、路网改造为一体,对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文化休闲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

  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榆中县文化产业园正在建设中,项目集文化休闲广场、国学书画院、仿古商业街为一体,计划明年底竣工。在施工现场,李荣灿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未来运营模式等。他指出,相关方面要精心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榆中县市民公园、场馆建设和榆中县文化产业园项目均采用PPP项目,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实施,目前进展顺利。调研中,李荣灿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指出,要积极探索政企合作发展新模式,加快推动PPP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真正让PPP项目成为盘活优质资产、化解债务难题、解决发展途径的重要抓手。尤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

  好做法,做好顶层制度设计,加大引导支持力度,规范项目管理,提高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积极性,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实现政企风险共担、利益共赢的良好局面,助推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十三五”期间,榆中县拟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5个,新建安置房1.5万套。其中,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有两个项目。李荣灿来到榆中县政府家属楼片区、西关新村一二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对照规划图,了解征地拆迁、施工进展情况。李荣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棚户区改造政策,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项目拆迁、融资、开工等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要通过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盘活低效存量土地,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城镇化水平。

  李荣灿还实地查看了阡陌院、榆中迎宾大酒店等项目建设进展,重点了解榆中县城市总体发展规划、道路路网等情况。李荣灿强调,榆中县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要强化抓项目的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包抓项目,深入施工一线,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实施好已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城镇化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依托丰富旅游文化资源,推进特色产业培育,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