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白银景泰女子魏巍专程来兰 寻找23年前帮助过自己的好叔叔(图)

17-05-0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景泰女子魏巍专程来兰寻找23年前帮助过自己的好叔叔

  兰州铁路局大力协助已基本确定4人系车务段外勤人员

  当年的火车东站已改头换面。 记者房毅摄

  魏巍在火车东站回忆当年点滴。

  23年前在火车站受人帮助,23年后受助女孩寻找好心人……5月3日,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报道了景泰女子魏巍知恩图报的消息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但由于魏女士不知好心人具体姓名,火车站工作人员流动性大等原因,给寻找带来难度。为了获取更多的信息,5月4日魏巍来到兰州,和记者一同到兰州火车东站寻访,并在兰州铁路局的帮助下初步锁定了人员范围。

  A兰州火车东站物是人非

  23年前,14岁的景泰女孩离家出走,得到兰州火车东站4名职工的悉心照顾,并被安全送回家中;23年后,这位名叫魏巍的女孩已渐入中年,但是永远忘不了当年那4位铁路职工对她的帮助和照顾。

  5月3日,兰州晨报寻亲专栏以《好心的叔叔在哪里?我想当面向你们说声“谢谢”》为题报道了魏巍寻找好心人的消息,引发读者关注。“知恩图报,好样的!”有网友这样留言称赞魏巍的行为,并祝愿魏巍能早日找到帮助她的4位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有网友称赞23年前那4位青年,尽心尽力帮助一个离家出走的女孩。

  23年前的那几位铁路工作人员还在东站吗?5月3日,兰州晨报寻亲记者来到距离兰州火车站东约10公里的火车东站,发现这里已成为货运站。记者向一名工作人员打听,“以前我们这里是客运站的时候,经常会发现离家出走的小孩,都20年过去了,肯定也记不起来了。”这名工作人员称,20年前这里工作的人员有数百人,也不知道是谁帮助了那位女孩。

  B兰州铁路局助女孩圆梦

  为了获取更多当时在兰州火车东站工作的铁路职工信息,寻亲记者来到兰州铁路局寻求帮助。在兰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新闻科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从兰州晨报全媒体平台得知了魏巍的寻亲消息,他们被魏巍知恩图报的精神所感动,正准备想办法帮助她寻找恩人。

  兰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贾国庆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后,通过电话和魏巍取得联系,魏巍详细回忆了被救助的情节。贾科长称,兰州铁路局职工众多,有机务段、客运段等多个系统,何况没有4位工作人员的姓名,且铁路职工帮助走失人员的事情屡有发生,所以寻找起来难度很大。尽管如此,贾科长表示会尽全力在全体职工中寻找,希望早日能找到帮助魏女士的4位职工。

  贾科长表示,一方面通过内部宣传渠道,让更多的在职或退休职工知晓魏巍寻找好心人的消息,同时通过查阅人事档案,划定时间段找出所有在兰州火车东站工作过的人员名单,进行逐步核实。“这些人员名单也近千了,一个一个联系起来肯定有难度,何况有的人变更了联系方式。”贾科长说。

  C当年受助女孩来兰寻找恩人

  为进一步确认信息,5月4日一早,魏巍从景泰老家赶到兰州,在兰州铁路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和记者一起进入兰州火车东站寻访。“就是这个地方,我感觉就是这里。”一进入火车站,魏巍一下子就感觉到这里就是23年前来过的地方。“我记得就是这里,但不是这样的楼。”在刚进门口的一栋楼旁,魏巍说当年她住的值班室就是这个位置,但那时候的楼是红砖的,不是现在的白楼。车站职工介绍,这里以前确实是一栋砖混结构的老楼,一楼有值班宿舍,只是前些年拆建成新楼了。

  魏巍寻找恩人的消息也引起央视的关注,当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和魏巍来到火车东站进行探访。魏巍说,她就是想找到那些帮助她的人,对他们说:“我也是向你们学习,也是这么做的。”

  D今日将和当年工作人员见面

  5月4日,魏巍和兰州铁路局宣传部及车务段和兰州火车东站有关负责人见了面。“真没想到我的事这么麻烦你们,实在对不起。”魏巍说,她每次坐火车都能遇到好心的铁路工作人员,都和23年前帮助她的那4位工作人员一样给她温暖。

  贾国庆说,根据兰州晨报报道内容及魏巍回忆的细节,综合判定那4位工作人员属于兰州铁路局车务段。他们已联系到车务段的领导配合寻找。兰州火车东站党总支书记乔世成告诉记者,目前,已确定帮助小女孩的是在火车东站值班的车务段外勤人员,正在和这些人取得联系进行核实。

  当日,记者也通过兰州铁路局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一位在兰州火车东站退休的职工王先生。根据王先生的回忆,23年前在火车东站值班,有一位姓李的职工,估计能回忆更多的内容,说不定他就是帮助过这位小女孩的职工之一,遗憾的是记者当日联系未果。

  5月5日,我们将在兰州铁路局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和在23年前工作在火车东站的职工见面,期待有惊喜发生。我们也期待23年前在兰州火车东站,悉心照顾一位景泰女孩11天的4位火车站职工,看到兰州晨报的寻人消息后及时拨打96555联系,那位曾经的女孩要向你们说声谢谢。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看甘肃文县碧口镇的绿色发展 看甘肃文县碧口镇的绿色发展
  •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开展小型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5339家小餐企实现明厨亮灶餐具消毒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开展小型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5339家小餐企实现明厨亮灶餐具消毒
  • 兰州城关区整治5339家小餐饮 餐具洗消不达标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兰州城关区整治5339家小餐饮 餐具洗消不达标将被处以2万元罚款
  •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