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即日起兰州市严查公交、快递、外卖车乱鸣号、逆行等行为

17-05-05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即日起兰州市严查公交、快递、外卖车乱鸣号、逆行等行为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5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四个月以来,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但仍有部分公交车、出租车及电动车,尤其是快递和美团外卖电动车鸣号、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车,出租车,快递、美团外卖电动车,“黑摩的”,城区通行大货车、公路客运车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公交车、出租车乱鸣号,公交车不进站上下乘客,快递、美团外卖电动车乱鸣号、逆行、闯红灯、乱穿乱行,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黑摩的”,城区通行大货车故意遮挡号牌、变造号牌,公路客运车超员、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辖区交警大队,深入公交、客运、出租车公司开展宣传教育,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内部考核机制,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罚的驾驶人,企业要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再次予以内部处罚。公交、客运、出租公司要在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起到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对违反交通管理被处罚的公交、出租车驾驶员统一抄告所属单位和市交通委,敦促企业做出内部处罚,并将企业处罚情况归入企业档案。

  对快递、美团外卖电动车乱鸣号、逆行、闯红灯、乱穿乱行、乱停乱放的一经发现一律先予以扣留电动车进行鉴定,属于机动车的一律按照机动车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加强各类摩托车路面检查,对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严格处罚。对近期出现的夜间城区通行大型货车不悬挂号牌的、故意遮挡号牌和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突出问题,一律严格处罚。

  各交警大队将对公交、客运、电动车鸣号、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变造号牌重点违法要坚决采取媒体曝光、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内部教育管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精彩推荐

  •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兰州市多部门共同约谈相关企业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兰州:“青春放歌 筑梦中华” 共青团城关区委举行五四主题文艺汇演(图)
  •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 陇西县获“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荣誉称号(图) 陇西县获“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荣誉称号(图)
  • 兰州天平街口外挂电梯被拆除(图) 兰州天平街口外挂电梯被拆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