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互联网+教育”让平凉山区教师和孩子们共享教育信息化福利(图)

17-05-05 1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本网记者 杨梦园 实习生 岳佳荣 文/图) 近年来,全国各地加速推进“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计划,用互联网架起了通往山区的“路”,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孩子们手中。5月4日,记者来到平凉市灵台县,走进上良镇旧集村小学和城关镇凤凰小学,实地了解了当地教育信息化、互联网+教育给山区小学带来的新变化。

老师正在利用网络交互式电子白板给同学们进行教学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教室里上课的老师正在利用网络交互式电子白板进行教学,白板呈现出的课件内容丰富有趣,学生们听的是津津有味。授课的老师告诉记者,多媒体教学的图文并茂,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学效果更为高效,更容易让学生接受理解。据了解,灵台县131所学校已全部接入宽带网络,其中87所学校接入了100M光纤,同时依托“薄改”项目,建成“班班通”教室810个,灵台县70%的教学班实现了“优质数字资源班班通”。

孩子们正在认真听讲

  凤凰小学校长景锋新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他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实施,让学校的电子设备都接通了光纤,网速均达到100M,有效地实现了办公办学网络化、数字化,提高了教学效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光纤的接入使当地农村学生可以像城市学生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

在语文、英语等教学中,网络交互式电子白板凸显出优势。

  据了解,目前灵台县教育部门正在和电信部门合作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届时可以做到本土优质资源共享,实现网上办公,并和平凉市的教育云平台实现互通,形成较完善的本土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平凉灵台正在通过“三通两平台”的建设,改变乡村边远地区学习信息闭塞、教学手段落后的局面,让山区教师和孩子们共享教育信息化的福利,有效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分配,促进教育公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 天津市和平区与白银会宁县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天津市和平区与白银会宁县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当选甘肃省省长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当选甘肃省省长
  • 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王各村里的好邻里——摆存德(图) 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王各村里的好邻里——摆存德(图)
  • 定西安定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图) 定西安定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聆听五女大爱  拜谒新石器时代古石城(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聆听五女大爱 拜谒新石器时代古石城(组图)
  • 定西:臭水沟变风景带(组图) 定西:臭水沟变风景带(组图)
  • 兰州七里河800余警力拉网大清查 兰州七里河800余警力拉网大清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