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投放新型拖吊一体拖车治理车辆违停 发现乱停放直接“抓”走

17-05-04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发现乱停放车辆 长臂一伸直接“抓”走 兰州投放新型拖吊一体拖车治理车辆违停

  违停车辆被拖吊一体拖车吊离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摄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以前遇到四驱机动车有违法行为或是受道路条件限制的违法停放车辆,老款的清障车只能“看着”干着急却无计可施,今后兰州交管将摆脱这种窘境了。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城关、七里河、东岗、安宁配备了拖吊一体拖车,今后再遇此类违法车辆,新式拖车只需轻舒“长臂”,违法车辆就能被直接吊走。

  现场:乱停车被腾空“吊起”

  昨日上午,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在箭道巷巡逻时,发现一辆越野车停放在禁停区,由于该车车头紧挨着隔离栏,如果用牵引车拖离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很难保证车辆安全。不过,这也难不倒交警,五分钟后,一辆崭新的“拖吊一体拖车”驶入箭道巷违法车跟前,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下车后,用专用卡子将四个轮胎固定,用吊臂将车辆吊起,然后平稳地放在了板车上。民警告诉记者,相比以往的牵引式拖车,拖吊一体车能够防止在拖车过程中损伤车辆。

  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拖吊一体车”是最新采用的大型设备,装备核载达2.2吨,解决了以往拖车力量不够,对大型车辆乱停放只能“望洋兴叹”的尴尬局面。

  全市首次共配备11辆

  为了净化城区停车秩序,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了对乱停放车的整治力度,然而,民警在查处乱停放车辆时,由于部分驾驶员将车辆停在人行道,或者歪斜、插缝、对墙等方式停车,牵引式拖车在拖离现场时不好牵、不能牵,甚至有些大型越野车体积太重,牵引式拖车难以施展,导致路面障碍无法清除。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所属城关、东岗、七里河、安宁等大队配备了11辆拖吊一体拖车,提高整治效率。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州引进河蟹进行池塘养殖(图) 天水秦州引进河蟹进行池塘养殖(图)
  • 敬老不只供吃穿,精神赡养更关键 敬老不只供吃穿,精神赡养更关键
  • 手工刺绣成为临夏积石山县妇女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径(图) 手工刺绣成为临夏积石山县妇女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径(图)
  • 图解:五四青年节的节日起源 图解:五四青年节的节日起源
  • 酒泉玉门温室油桃种植户正在采摘成熟油桃(图) 酒泉玉门温室油桃种植户正在采摘成熟油桃(图)
  • 冰雹·暴雪·大风·沙尘·暴雨 极端天气昨袭陇原(图) 冰雹·暴雪·大风·沙尘·暴雨 极端天气昨袭陇原(图)
  • 兰州:新式清障车上路执勤 大型车辆乱停放轻轻松松拖走它 兰州:新式清障车上路执勤 大型车辆乱停放轻轻松松拖走它
  • 记者关注丨修鞋匠:一个渐渐消失的行业 (图) 记者关注丨修鞋匠:一个渐渐消失的行业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2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3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张掖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6   甘肃省直114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35名工
7   甘肃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
8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转型
9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10   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 兰州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