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总工会转变作风情暖职工

17-04-2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西固区总工会转变作风情暖职工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李奕萱) 自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区总工会严格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针对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转变作风,慰问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治转提”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了目标要求,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西固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西固建设的热情。

  走访慰问解忧困

  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固区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劳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锻造着劳模精神,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脊梁。为了保障困难劳模的节日生活,今年,西固区在“五一”节前,组织人员深入32名劳模的单位和家庭,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及工作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全区营造了“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成为时代的最强音。

  此外,西固区总工会还坚持依档帮扶的原则,对已在工会帮扶管理系统建立档案的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实施救助;深入基层对长期战斗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开展慰问,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开展女职工帮扶济困工作,时刻惦记着她们的冷暖,不断创新方法手段,拓宽帮扶内容,扩大帮扶覆盖面,建立关爱长效机制,通过开展结对帮困、送温暖、免费健康体检、技能培训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女农民工“关爱行动”,切实履行了工会女职工组织“亲职工、爱职工、为职工”的服务宗旨,在解决妇女同志实际困难的同时,鼓励她们自强自立、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争取做受社会尊重、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年以来,共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1000余人,使她们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浓浓的温暖。

  文艺演出进工地

  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一支支洋溢热情的舞蹈吸引着劳动者们专注的目光,源源不断的掌声与欢呼声在兰州国际港务区的建设工地上响起。4月27日,西固区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向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者致敬”为主题的专场慰问文艺演出在兰州国际港务区举行。活动当天,慰问演出团来到劳动者中间,用歌声、用舞蹈,向坚守在劳动一线的劳动者,以及为兰州国际港务区作出卓越贡献的建设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演出活动精彩纷呈,绚烂多姿的舞蹈、让人回味的歌曲、绝妙的杂技表演等一个个引人入胜、精彩绝伦的节目逐一登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现场观众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十分感谢西固区总工会带来这场演出,让我们在工作的地方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整场演出不仅烘托出节日的欢快喜庆,更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广大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和豪迈激情,今天过得很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好看的节目送到一线,来到我们身边”看完演出后,职工们意犹未尽地说。

  劳模风采奏强音

  为了充分展示劳动者建设美丽兰州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干事创业的热情,“五一”前期,庆祝劳动节甘肃劳模风采展活动在西固新天乐购物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为期5天,活动期间共集中展示近年来甘肃省各行各业劳动模范事迹展板(含部分全国“五·一”劳模奖章获得者)一百幅,他们当中有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生产一线工人,有务工创业、赢得尊重的农民工,有岗位成才、攻坚克难的职工技术能手……

  瞿继虎是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一名高级工程师,他在艰苦的建筑行业一干就是20年。这些年来,瞿继虎在工程建设中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业绩。2011年至2013年,瞿继虎在武汉乙烯工程负责三套装置施工,为了减少高空作业危险,提高作业效率,他提前对装置施工进行了策划,提出了整体吊装方案,最终三套装置提前15天完成了安装;2013年,在新疆塔河项目施工中,他组织成立了《焦炭塔焊接攻关技术小组》,评定出了《焦炭塔焊接工艺工法》,取得了焦炭塔无损检测拍片12612张,一次合格率达到98.2%的优异成绩,被业主评为“质量样板工程”,施工工法也被评为国家级工法;他参与建设的新疆塔化、西安石化两个项目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优质工程奖”,兰州石化大乙烯项目反应器焊接获“国家优质焊接工程”,他连续两年被评为“五建公司劳动模范”,并荣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荣誉称号。瞿继虎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的人,他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在西固区像瞿继虎这样的先进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身上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起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参观劳模风采展的张玉珍女士说:“原来很多榜样人物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虽然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但却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影响他人,感动他人,我非常尊敬他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精彩推荐

  • 致敬“城市美容师”——美丽兰州感谢有你(一) 致敬“城市美容师”——美丽兰州感谢有你(一)
  • 兰州七里河联合多部门整治医院流动“水果车” 兰州七里河联合多部门整治医院流动“水果车”
  • 兰州: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进展顺利 102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兰州: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进展顺利 102项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 兰州万达广场开展消防演练(图) 兰州万达广场开展消防演练(图)
  • 兰州:多措并举让百姓感受整治实效 自查自纠摆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图) 兰州:多措并举让百姓感受整治实效 自查自纠摆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图)
  • 酒泉肃北:3700多人播新绿(图) 酒泉肃北:3700多人播新绿(图)
  • 天水秦州区烟铺村推出真人版“种树”游戏(图) 天水秦州区烟铺村推出真人版“种树”游戏(图)
  • 梨花堆绣赛春雪七彩丹霞惹人醉 兰州永登苦水镇以最美身姿接受游客“检阅” 梨花堆绣赛春雪七彩丹霞惹人醉 兰州永登苦水镇以最美身姿接受游客“检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