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场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135人过关

17-04-28 0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市首场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135人过关

  兰州网约车“001号”驾照有主了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许晗)27日上午,经过严格的考试和审查后,来自兰州益民公司的签约驾驶员张铖,从市运管处负责人手中接过了编号为“62000000001”的我市首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据悉,当天共有146名学员参加了考试,其中135人通过考试合格取得了从业资格,通过率达到92.5%。下一批网约出租车驾驶员培训将定在5月4日开始,目前报名人员约50多人。

  兰州市运管处参照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发证模式,对网约出租驾驶员证实行实时核发,驾驶员在通过考试后,现场即可取证。考试不合格的驾驶员可申请预约补考。

  当天上午10时50分,审批人员经过审核、录入、打印、盖章后,来自兰州益民公司的签约驾驶员张铖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网络车驾驶证,成为我市首位网约车驾驶员。

  记者看到,该网络车驾驶证编号为“62000000001”,以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住址、证号、准驾车型、初始领证时间、有效起始时间、网约车经营者记录等内容。

  “作为网约车驾驶员能够第一个拿到从业资格证,十分高兴和自豪。”张铖告诉记者,当天考试内容非常丰富,但通过前期学习,基本都能应答。通过此次培训考试,了解到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络出租车驾驶员,并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自4月14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报名以来,我市已有150多名驾驶员提交了报名培训申请。目前,经背景审查,符合参考资格的人员有146人。

  当天,146名驾驶员全部参加了我市首场网约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考试。

  据了解,兰州市网约出租车从业资格考试全程实行计算机“无纸化”,分为全国性和区域性两个科目。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实行全国统一题库,共85道题,全部由系统随机

  抽取,考试时间为60分钟,80分以上及格,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出租汽车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安全运营知识、职业道德、服务规范等。区域科目考试分为基础知识考试和应用能力考核两类,基础知识考试内容主要为本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政策、规定和服务标准,共50道题,考试时间30分钟,70分以上及格。应用能力考核采用考核员评分的方式,考查的内容主要有车辆运营安全及车容车貌检视、服务规范操作、语言沟通能力和旅客急救基本技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 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 H5|五一“出游大揭秘”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H5|五一“出游大揭秘”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 陇南成县消防深入陕西师范大学成州中学开展五一前灭火疏散演练 陇南成县消防深入陕西师范大学成州中学开展五一前灭火疏散演练
  • “十里桃花 佳人丽影”小陇带你点燃驾驭的激情(组图) “十里桃花 佳人丽影”小陇带你点燃驾驭的激情(组图)
  •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召开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宿舍创建活动授牌仪式(图)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召开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宿舍创建活动授牌仪式(图)
  •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开展H7N9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开展H7N9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