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公布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17-04-28 0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甘肃省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昨公布

  国家专项计划今年不征集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张鹏伟)4月27日下午,省普通高校招生委员会公布《甘肃省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今年,该计划共包含“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其中,省属高校国家专项计划实行“1+1”顺序志愿投档,不征集志愿,如计划地生源不足时,可根据考生志愿在批次控制分数下40分以内(含40分)发档;高校专项计划设置一个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则在西北师范大学等7所省属高校实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省属高校国家专项计划不征集志愿

  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我省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区域为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平凉、庆阳、定西、临夏回族自治州、陇南、甘南藏族自治州等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报考学生须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须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须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据了解,凡不进行资格认定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国家专项计划录取。资格审查时,对符合相关资格但个别情况特殊的考生,由县(市、区)招办组织审查后,报市(州)招办裁决。

  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若有政审、面试、体检、定向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在提前批A段填报;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C段填报。

  国家专项计划B段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选项。在本科提前批A段中有政审、面试、体检、定向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和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C段,实行“1+1”顺序志愿。

  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国家专项计划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2017年国家专项计划分数线参照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分数线执行,如生源不足时,按照教育部规定可降分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有政审、面试、体检、定向等要求的院校在本科提前批A段招生录取;部属及省外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面向58个贫困县(市、区)在本科提前批B段招生录取;省属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面向58个贫困县(市、区),按考生志愿和成绩分县(市、区)在本科提前批C段招生录取。

  安排在提前批A段有特殊要求国家专项计划实行“1+1”顺序志愿投档模式,如生源不足随A段其他类计划一起征集;国家专项计划B段按照平行志愿模式投档,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原则。部属及省外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B段按照平行志愿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征集1次。

  高校专项计划设置一个志愿

  4月30日前,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中学、高校为考生提供报名咨询及指导。因考生信息填写错误而导致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在本科一批G段填报志愿。高校专项计划设置一个志愿。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高校专项计划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和招生院校有关规定在本科一批G段进行录取。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考生要根据考试情况合理估分,及时关注浏览招生院校网站信息,加强与招生院校的沟通联系。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考生名单和考生志愿,按相关规定一次性向院校发放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负责审核录取符合本校录取要求的考生,并及时退回未被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以便考生参与本科一批所报平行志愿录取。

  地方专项计划在7所省属高校实施

  2017年我省实施地方专项计划的高校是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

  2017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不再组织资格审核,以当年报名时采集的农村户籍信息为准。地方专项计划单独编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D段进行,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D段填报志愿。地方专项计划D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选项。填报时间为: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地方专项计划D段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如院校生源不足时,按照平行志愿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征集1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