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渭源县秦祁乡:“三项制度”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17-04-27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正全力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乡党委在积极“探索‘马上就办’的制度化、常态化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围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推出了“三项制度”,有力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深入开展,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干出实效”的良好格局。

  建立工作日汇报、周计划、周汇总、季总结制度。一是实行工作“日汇报”制度。全体干部通过秦祁乡微信群和秦祁乡QQ群,按时汇报每天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做到工作有跟进、有落实,督促干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实行工作“周计划”制度。由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负责,召开村级周一例会列出一周工作计划,并上报乡党政办存档。三是实行工作“周汇总”制度。由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包村领导牵头,召开村“三委”会议,对一周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总,在周五由帮扶队队长向乡党委对一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对所列计划未按时限完成的,由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做到每周工作有计划、有汇总、有落实。四是实行工作“季总结”制度。由包村领导牵头,帮扶队队长、各村党支部负责人每季度末及时召开总结会,对本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分析本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同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乡党政办,乡上及时召开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由帮扶队队长进行汇报,做到阶段性工作有总结、有落实。

  建立工作量化管理制度。一是制定乡村干部百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将全体乡村干部纳入工作管理范围,年初每名干部设定初始分值100分,工作过程中出现落实不力、按时完不成工作任务等负面情况的,按照管理办法所列事项内容进行加减分。督促乡村干部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融入到工作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二是实行重点工作台账化管理。建立秦祁乡当前重点工作分值化管理公示台账,根据工作量和完成时限,由乡纪委督查负责进行加减法管理,并对加减分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并在政务公示栏进行公示,督促乡村干部养成“按时按点不打折扣完成工作任务”的良好习惯。三是制定考核追责办法。对年终个人得分低于60分的,按照不同分段,以诫勉谈话、书面保证、书面检查、在年终考核中确定为基本称职或差,并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等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督促乡村干部认真落实“勤、廉、细、实、严”工作要求。

  建立工作责任目标化管理制度。一是签订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年初乡党委、政府与各党支部、村委会签订各类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驻村帮扶队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实行目标化精细化管理,一项一项抓落实,扎扎实实抓推进。二是进行责任书考核。年底对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乡党委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对各村落实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干部个人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计入个人年终考核总成绩,并作为推优选先、干部推荐提拔的重要依据,打开了“人人肩上有担子,推进工作出实力”的良好工作局面。(供稿:秦祁乡党政办撰稿:董文君)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闭幕(图) 兰州榆中县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闭幕(图)
  • “兰马”赛道提升改造进展顺利(图) “兰马”赛道提升改造进展顺利(图)
  • 甘肃省京剧院原创《温世仁》将亮相中国京剧艺术节(图) 甘肃省京剧院原创《温世仁》将亮相中国京剧艺术节(图)
  • 专家把脉开良方把《廉吏于成龙》打造成甘肃秦腔经典之作(图) 专家把脉开良方把《廉吏于成龙》打造成甘肃秦腔经典之作(图)
  • 兰州:157路、158路昨日“开跑”受热捧(图) 兰州:157路、158路昨日“开跑”受热捧(图)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拒绝非法行医宣传(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拒绝非法行医宣传(图)
  • 兰州市政职工夜战赛道 马拉松赛道升级改造5月底完成 兰州市政职工夜战赛道 马拉松赛道升级改造5月底完成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上门清运试行一月 废旧家具多累坏清运工(图)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上门清运试行一月 废旧家具多累坏清运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