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十字上演感人一幕:老太太摔倒大学生救助(图)

17-04-27 13: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十字上演感人一幕:老太太摔倒大学生救助

  搀扶老人坐下

  细心给老人处理伤口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桑杰才让 实习生吕应霞 文/图)4月26日上午11时许,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十字上演感人一幕:一位老太太过马路时不慎摔倒,3名大学生急忙上前搀扶,还买来创可贴为老人敷伤口,引来围观者点赞。

  当日上午11时许,天空飘起了雨点。和平镇袁家营十字的马路上,一位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蹒跚着通过马路。刚走了两步,老人忽然摇摆了几下。出于惯性,老人在摔倒的瞬间拽住女儿的胳膊想使自己保持平衡,可是由于重心不稳,柔弱的女儿也差点被拉倒在地。老人摔倒后,右手手掌血流不止,而女儿又扶不起倒在地上的老人。3位路过的大学生看到这一幕后,急忙跑到老人身边,把老人扶到旁边的台阶上休息。随后,一名女生买来创可贴,老人的女儿和一名男生一起为老人清理并敷上伤口。

  路人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一位路人说,他看到一名男同学用纸巾慢慢地擦拭老人的手,旁边的女生迅速撕好创可贴交给男生,随后男生小心翼翼地为老人粘上创可贴。这样的动作重复四五遍后,老人的伤口处理完了。之后,3名大学生起身默默离开了。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3名大学生。他们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事,3个人都不愿告知姓名。记者追问得知,他们都是兰州财经大学的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自己看到老人颤抖的双手在流血,想到了自己的奶奶,很心疼,就快速去药店给奶奶买了创可贴,希望能帮奶奶止血。她说:“讹人的老人只是个案,大多数老人还是好人,需要我们去帮助。想想看,今天摔倒的如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或者是老了后的自己呢,要不要扶?所以看到老人摔倒必须要扶。”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十字上演感人一幕:老太太摔倒大学生救助(图)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十字上演感人一幕:老太太摔倒大学生救助(图)
  • 兰州一餐馆开业第一天后厨爆炸(图) 兰州一餐馆开业第一天后厨爆炸(图)
  • 兰州榆中街退市还路后又现乱象 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以实现规范化管理(图) 兰州榆中街退市还路后又现乱象 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以实现规范化管理(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陕西淳化县(张多勇)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陕西淳化县(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五:寻访义渠王“古都”(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五:寻访义渠王“古都”(冯玉雷)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玉帛之路考察团抵达古义渠国之都宁县 开启甘肃之行(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玉帛之路考察团抵达古义渠国之都宁县 开启甘肃之行(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四:“上林苑制造”(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四:“上林苑制造”(冯玉雷)
  • 王彬:好歌词会让歌曲产生动人的力量(组图) 王彬:好歌词会让歌曲产生动人的力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