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千企帮千村”行动惠及20万贫困人口 实施帮扶项目1886个

17-04-2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投入资金逾20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886个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我省有计划、大规模地组织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扶贫开发,去年启动了“千企帮千村”行动。行动启动一年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资项目、安置就业、捐款捐物,成为脱贫攻坚战场的重要生力军。目前,已有933个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80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1886个,投入资金20.53亿元,公益捐款1.2亿元,惠及20.2万贫困人口,帮助7484人实现稳定脱贫。

  为了让“千企帮千村”行动迅速展开,我省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具体意见,14个市州和86个县区迅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在帮扶实践中,企业和贫困村认真对接,寻找帮扶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初步形成了电商扶贫、土地流转带动、合作社参与、龙头企业引领、特色产业开发、就业创业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有效帮扶方式,深受贫困村和贫困户欢迎。

  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帮扶企业在项目申报、资质认定、税收优惠等政策落实上重点给予特殊支持,在用地、用工、用电等生产要素上重点保障,在帮扶项目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上优先配套。各级工商联、扶贫办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外商会和企业的联系,把“民企陇上行”等工作纳入行动中统筹推进,拓展行动的覆盖面。各地还将从企业和帮扶村实际出发,精准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措施,努力实现帮扶对象“缺什么补什么”,引导帮扶企业“有什么帮什么”,做到一企一策,一村一策。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政策的便捷性,降低政策申请门槛,简化审核程序,为企业帮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推动“千企帮千村”行动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忆英雄浴血奋战河西走廊 小陇重走红军西征路 (组图) 忆英雄浴血奋战河西走廊 小陇重走红军西征路 (组图)
  • 甘肃廉政网开通举报专区  五一端午发现“四风”问题可随手拍举报(图) 甘肃廉政网开通举报专区 五一端午发现“四风”问题可随手拍举报(图)
  • 甘南州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为夏河添新绿(图) 甘南州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为夏河添新绿(图)
  • 甘肃省质量监督局举办系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图) 甘肃省质量监督局举办系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图)
  • 甘肃省质监局参加全省打击侵权假冒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甘肃省质监局参加全省打击侵权假冒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 李晶调研天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特色办学工作(图) 李晶调研天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特色办学工作(图)
  • 张掖甘州区:全力打造中考“阳光体育”品牌(图) 张掖甘州区:全力打造中考“阳光体育”品牌(图)
  • 2017年平凉泾川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7年平凉泾川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