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和谐征迁的“新兴范本”

17-04-21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和谐征迁的“新兴范本”

  特约记者 刘燕

  “千难万难,征迁最难”。在甘谷县城市建设的热潮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征迁工作却在甘谷县新兴镇创出了和谐拆迁的新范本。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为了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新兴镇政府专门成立巡查工作组,重点对310国道、麦甘公路沿线进行巡查,坚持每天早、晚巡查并配备宣传车,播放宣传教育专题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节假日不休息,确保巡查工作全方位、无死角。若发现违章修建及时制止,将群众利益损失降到最低。

  “麦甘公路和310国道项目建设沿线,共拆除砂厂12家、养殖场19处、机井电灌房18座,麦甘公路已于去年底贯通。”新兴镇党委副书记张富强信心满满,“我们还迁移了阻挡工程建设的沿线供电、铁路、通信等大小杆线一百余根,大型铁塔3座,保证了沿途杆线整齐美观,工程施工安全规范。”

  如果没有未雨绸缪、广泛发动和扎实推进,征迁工作几乎是无从下手。引洮供水项目工程涉及新兴镇6个行政村、1000余户群众,为了确保工程临时用地,镇政府抽调精干力量,组织镇村干部130余人,深入农户家中作思想动员工作,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让群众从内心深处认可该项工程,并顺利完成引洮供水工程临时用地清表工作。目前,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新兴镇将提前谋划工程完工后土地恢复耕地事宜,尽早将土地交到各家各户,保证种植不受影响。记者从新兴镇政府获悉,该镇还完成了位于新兴镇头甲村河湾地毗邻310国道,占地19.6亩的北滨河路加油站项目建设,以及镇域内涉及4个标段,80个基塔位,临时占地200亩,永久性征地25亩的宝兰客运专线和武都-西和-天水330KV供电工程的塔基建设。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 临夏州陈氏太极拳辅导中心学员练太极拳保健养生 临夏州陈氏太极拳辅导中心学员练太极拳保健养生
  • 白银靖远县加快推进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图) 白银靖远县加快推进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图)
  • 兰马嘉年华参演人员昨选拔(图) 兰马嘉年华参演人员昨选拔(图)
  • “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兰州举办(图) “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兰州举办(图)
  • 兰州红山根二村居民反映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社区:已经申请检测派人加强巡查 兰州红山根二村居民反映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社区:已经申请检测派人加强巡查
  • 兰州一出租车撞飞环卫工 (图) 兰州一出租车撞飞环卫工 (图)
  •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