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三维党政协同办公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17-04-20 2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20日上午,“政在服务,云领视界”——2017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研讨会在兰州举行。图为三维党政协同办公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实习生 李如奕 文/图) 20日上午,“政在服务,云领视界”——2017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研讨会在兰州举行,会上同时进行了三维党政协同办公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建军,甘肃省工信委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冯昱,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济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并共同见证了联合解决方案的发布。会议由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局长冯乐泉主持。

  杨建军、冯昱、李济朝、李同广,以及兰州市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冬梅、华为企业BG中国区政府业务部部长刘耕、华为企业BG中国区兰州企业业务部部长李轶伟、华为企业BG中国区UC&C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秦峰等领导共同见证了三维党政协同办公联合解决方案的发布。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建军致辞

  杨建军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讲到,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顶层战略的今天,兰州作为重点节点城市,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作为社会经济升级转型催化剂的信息产业得到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年来,兰州抢抓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机遇,以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为核心,以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抓手,以推进“智慧兰州”建设为重点,不断适应和引领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建成了一大批亮点工程。其中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被誉为“互联网+大数据服务”的兰州模式,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肯定。

  他提到,兰州市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系统是兰州市与华为合作开发的重点项目,作为兰州“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给政府服务效率提升带来了显著改变。今后兰州市将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在全市范围积极推广应用协同办公、公文传输等系统,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兰州市将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通过对政务、事务、商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数据的统计、比对、研判,切实提高政府的科学化决策水平。

甘肃省工信委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冯昱致辞

  冯昱讲到,推进“互联网+”政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部署。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是互联网在政务治理中的重要实践。甘肃省去年年底,以网信办牵头,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进网上政务平台建设,开展网上办事有效优化的政府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也为甘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造了新的业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系统已成为全国智慧政务建设的典型案例,其推广应用示范对推动和完善三维党政办公系统在甘肃以及全国的运用、对于提高全国政务服务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讲话

  李同广说,近十年来,华为积极参加了政府在各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先后服务于国家信息中心、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16个国家部委,北京、天津、江西等14个省级政府,以及超过一百个地区、县的各级政府。党政协同办公解决方案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外交部、工信部等15个国家部委和各省级政府取得了成功的应用。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以三维党政协同办公解决方案为典范,共同探讨政府协同办公的发展及相关技术,在本次兰州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系统的建设项目中,华为与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在党政办公系统建设中的经验,创新了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的解决方案,有效实现了资源整合、业务整合和行业整合。本次系统建设纵向覆盖了11区、120个乡镇和街道,已满足了国家部门和政务部门之间日益频繁的远程业务沟通和信息传递。系统建成运行一年多来,显著地提升了兰州党政部门的沟通效率,实现了跨部门的无缝协同,通信系统和行政办公系统真正地实现了融合。

工作人员向参会嘉宾介绍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系统

  会上,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副总经理马生峰对联合解决方案在兰州的应用状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大厅、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赵农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分享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大厅视频会议系统应用;东营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主任董藏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分享了东营市党政协同办公系统建设经验;华为公司企业通信营销拓展部经理温超分享了《政在服务、云领视界》。

  20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嘉宾还观摩了三维党政协同办公系统和三维社会服务管理平台的实际应用和操作。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三维社会服务管理平台的操作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