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流浪犬只留检所本月下旬在红古试运行进行收容工作

17-04-20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流浪犬只留检所本月下旬在红古试运行进行收容工作

  今后,街头乱跑的流浪狗有了去处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夏苗) 城市流浪狗因无人管理,时常发生咬人伤人事件,更因未免疫接种和驱虫,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连日来,不少市民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已经实施数月,为何流浪狗的问题仍没有解决。日前,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兰州市流浪犬只留检所已在红古区基本完成基础建设,4月下旬将全面开展收容工作试运行,街头流浪狗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了解,《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从今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后,兰州市城管委主要承担查处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养犬行为;负责管理犬只留检所;负责流浪犬的及时捕捉及投送留检所;收留弃养犬只,对犬只尸体实施无害化处理;查处违法占道售犬行为等职责。而新建的流浪犬只留检所正是为了保证相关条例的顺利实施,该所在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远离城市和村庄,交通便利,地域范围有数条荒沟,有利于死亡犬只和疫亡犬尸的深埋处理,有利于疫情控制。目前该收容所收养规模为2000只。中标单位已基本完成犬舍基础建设,现已达到收容条件,4月下旬将全面开展收容工作试运行。

  兰州市城管委已制定了兰州市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四区执法局、高新区城管执法局、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东方红广场管理办公室、九州执法中队成立流浪犬捕捉专业队伍,承担流浪犬只捕捉、运输和移交工作。同时配备了专用捕捉流浪犬工具、运输车辆和笼子。将捕捉的流浪犬只送到指定地点,交由留检所接收统一管理。留检所对犬只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一犬一档案。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 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一律严处 兰州市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 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一律严处
  • 兰州市出台支持科技创新50项具体措施 急需紧缺高层次“双创”人才一次性给予60万元安家补贴 兰州市出台支持科技创新50项具体措施 急需紧缺高层次“双创”人才一次性给予60万元安家补贴
  • 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一行 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一行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进一步研究部署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工作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进一步研究部署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工作
  • 助推山区孩子阅读梦  爱心企业现金捐赠“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图) 助推山区孩子阅读梦 爱心企业现金捐赠“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图)
  • 国务院农普办赴甘肃省开展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组图) 国务院农普办赴甘肃省开展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组图)
  • 陇拍客丨春来到,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全面开播(组图) 陇拍客丨春来到,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全面开播(组图)
  • 第三届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新闻发布会暨六大地理标志产品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第三届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新闻发布会暨六大地理标志产品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2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3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4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
5   H5|四月,达康书记和你一起看书
6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7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
8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
9   甘肃省2016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名单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