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务院农普办赴甘肃省开展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抽中张掖市临泽县和甘州区(组图)

17-04-19 23: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第二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正式开展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王彤 实习记者 董秋娣 文/图)4月19日起至本月底,由国务院农普办统一组织实施的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组开始对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数据质量进行评价。质量抽查组成员现场拆封宣布被抽中普查小区所在县区为张掖市临泽县和甘州区。

质量抽查组成员现场拆封宣布被抽中普查小区所在县区

  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是普查登记之后独立进行的调查,目的是通过核查农业普查登记范围的完整性、普查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评估普查数据质量和合理应用普查结果提供科学依据。抽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完整性、普查数据的准确性。

  甘肃省高度重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于2015年7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并安排部署甘肃省普查工作,同时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工作。2016年7月,甘肃省政府与14个市州政府和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

  今年1月1日,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1月中旬,甘肃省农普领导小组派出7个督查组,对全省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同时,甘肃省农普办派出暗访暗查组,对各地入户登记工作进行“双随机”抽查。3月10日至17日,甘肃省农普办抽调各市州业务骨干,组成14个抽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农业普查数据核查和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市州抽调人员异地交叉互查,抽中普查小区名单到抽中县区后当场拆封宣布。以客观评估全省及各市州的农业普查登记范围的完整性和普查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随后,甘肃省农普办组织全省各级普查业务人员认真开展数据审核与验收工作,省级自行编写加载审核关系170余条,经过各级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按时完成了农户表、规模户表和单位普查表的省市县乡四级验收工作。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 临夏州陈氏太极拳辅导中心学员练太极拳保健养生 临夏州陈氏太极拳辅导中心学员练太极拳保健养生
  • 白银靖远县加快推进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图) 白银靖远县加快推进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图)
  • 兰马嘉年华参演人员昨选拔(图) 兰马嘉年华参演人员昨选拔(图)
  • “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兰州举办(图) “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兰州举办(图)
  • 兰州红山根二村居民反映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社区:已经申请检测派人加强巡查 兰州红山根二村居民反映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社区:已经申请检测派人加强巡查
  • 兰州一出租车撞飞环卫工 (图) 兰州一出租车撞飞环卫工 (图)
  •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