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党史党建

【理论】邓新功:知错即改 轻装前进

17-04-1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知错即改轻装前进

  邓新功

  我要讲述的是,去年对草滩镇断岘村党支部书记的回访。2016年1月,这名村支书因在断岘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对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不力,对该村贫困人口信息掌握不准,将有10万元以上小轿车的2户、出资20万元以上办企业的3户列为贫困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12月,镇纪委安排对全镇近年来8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目的是提高纪律审查的综合效果,维护受处分党员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被处分党员不忘初心放下包袱,振奋精神继续前进。

  在电话通知回访对象之前,我有些顾虑,这毕竟是去揭人家的疤,戳人家的痛。好在,这名村支书很爽快地接了电话,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一年来,我一直在反省思悟,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入户调查,选准精准扶贫的对象,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处分对我来说既是惩戒,更是新的起点,促使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弥补工作的过失。”这名村党支部书记这样说,他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组织不抛弃,个人不放弃。在他的带领下,去年断岘村脱贫258户1178人口,人均纯收入均超过3500元,顺利通过精准脱贫验收工作,成了全镇精准脱贫工作的先进村。这名村支书于2016年12月23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再次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作者系会宁县草滩镇纪委干部)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开通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线 遭遇电信诈骗快拨96110报警 兰州警方开通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线 遭遇电信诈骗快拨96110报警
  • 打造工业经济发展升级版 ——平凉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综述(图) 打造工业经济发展升级版 ——平凉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综述(图)
  • 突出安全效益 练好管理内功 ——平凉市华亭煤业生产经营见闻(图) 突出安全效益 练好管理内功 ——平凉市华亭煤业生产经营见闻(图)
  • 疏通4小时后当金山路段再次被冰雪封堵 酒泉公路局倾力实施救援 疏通4小时后当金山路段再次被冰雪封堵 酒泉公路局倾力实施救援
  •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输电检修人员加班检修输电线路(图)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输电检修人员加班检修输电线路(图)
  • 酒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酒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 甘肃玉门加大对清泉人参果产业扶持力度(图) 甘肃玉门加大对清泉人参果产业扶持力度(图)
  • 兰州九州中路:大风吹倒路灯杆(图) 兰州九州中路:大风吹倒路灯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