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17-04-11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我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记者日前从省农牧厅获悉,我省将通过深化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监管,做好应急处置和科普解读,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试点等措施,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省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重点治理高毒限用农药违规使用和禁用农药隐性添加等问题,严禁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中药材生产;继续实施生鲜乳专项整治,依法打击使用“瘦肉精”和禁用兽用抗菌药、非法收购屠宰病死畜禽、私屠滥宰、注水等行为;强化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专项整治,重点治理养殖环节违法使用孔雀石绿和硝基呋喃类药物问题;深入推进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推动建立种子、农药、兽药、化肥、饲料质量追溯体系,探索建立执法奖励、假劣农资统一储存销毁制度。

  我省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建立反应迅捷、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加强风险信息交流,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热点问题,及时组织专家撰写科普文章,编制科普图书、画册、网页和动画视频,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科普解读;对各类谣言、传言或不实信息,依托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队伍及时发声辟谣,会同有关部门对造谣传谣行为进行综合治理。

  我省还将逐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试点工作,实现基地在网格、人员在网格、标准在网格、监管在网格、信息在网格的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生产技术指导到位、标准化生产技术落实到位、检测监管到位。

精彩推荐

  • 兰州年内再投放3000辆“E享行” 同时更新出租车2810辆 兰州年内再投放3000辆“E享行” 同时更新出租车2810辆
  • 兰州打造城市生态屏障实现两山提档升级 兰州打造城市生态屏障实现两山提档升级
  • 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因大雪道路结冰 200多车辆被困 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因大雪道路结冰 200多车辆被困
  • 评论:“老外在地铁车厢摆桌吃喝”的双重尴尬 评论:“老外在地铁车厢摆桌吃喝”的双重尴尬
  • 平凉崆峒区一小学组织扫墓悼念活动(图) 平凉崆峒区一小学组织扫墓悼念活动(图)
  • 平凉泾河上空白鹤飞(图) 平凉泾河上空白鹤飞(图)
  • 平凉:摘花容易栽花难(图) 平凉:摘花容易栽花难(图)
  • 兰州:违章停车被查谩骂交警 嚣张! 兰州:违章停车被查谩骂交警 嚣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