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裕河镇:方兴未艾的“农家客栈”(图)

17-04-11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方兴未艾的“农家客栈”

  春光里的赵钱坝村 记者 冉创昌 摄

  五阳公路的全线贯通,盘活了裕河的旅游产业,村民们看到了商机,办起了农家客栈,既增加了自己的经济收入,也方便了日益增多的游客。

  记者 罗艳

  站在“裕河人家”农家客栈的三楼放眼望去,春天的裕河,艳阳高照,茶园青青。山谷中溪水淙淙,山坡上桃红点点,鲜红的山茱萸正在享受着美好春光。

  “当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村里,看到他们没地方吃饭,也没地方住宿时,我们感到很着急,当时就有了要办农家客栈的想法。”说起五阳路上的变化,52岁的武都区裕河镇“裕河人家”农家客栈的老板谈金明感受颇深。

  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武都区成功打造出了裕河谭梁半岛水景,赵钱坝、余家河旅游示范村。2015年底,谈金明果断地将家里的四间新房改造成了农家客栈,并鼓励村里其余四家农户办起农家客栈。一年多的时间,“裕河人家”客栈的营业额达到了2万多元。虽然还不是旅游旺季,但是裕河镇的各个农家客栈仍旧是住客爆满,谈金明所经营的这个有十多个床位的农家客栈每天最少也要接待一两拨游客。

  村民董顺平是裕河镇庙坝村人,2010年他搬到了赵钱坝村,去年5月,他也办起了农家客栈,经营至今,客栈已经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为了满足游客的住宿,裕河镇通过招商引资,修建了可容纳200人住宿就餐的“裕河客栈”。“来武都裕河投资真是来对了,区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劲头很足,对外宣传力度也很大,裕河想不火都不行。”说起裕河,来自四川的鹏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老板吴先生十分高兴。

  目前,裕河全镇已发展了5家农家客栈,都达到了标准间的条件。农家客栈的经营正在成为裕河镇富民留人和返乡创业的新兴产业。住农家客栈,更是让外来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不一样的乡村体验。

  来自兰州的游客马先生已经住在“裕河客栈”三天了,虽然是第一次来裕河,但是这个森林茂密、河流交错、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原生态区域已经深深地吸引了他,“裕河,有青山绿水,空气质量好,静谧而又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淳朴的乡村生活方式,迎合了我们对回归大自然的渴求……”

  “住在农家客栈,不仅可以品尝农家人别有格调的晚餐,还可以采茶、爬山、体验农家生活,呼吸新鲜空气,聆听鸟儿歌唱……”

  裕河镇党委书记张治说,以前交通很不方便,乡里的农副产品出不去,现在好了,游客在旅游结束返回时,还可以购买裕河木耳、香菇、茶叶等,如此一来,不仅拉动了裕河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还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接下来,我打算继续提高农家客栈的服务条件,在饮食上加以改善,让它不比宾馆差,甚至要做到比宾馆还好。”谈金明笑着说,未来的裕河会越变越好,农家客栈的发展也将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精彩推荐

  • 兰州年内再投放3000辆“E享行” 同时更新出租车2810辆 兰州年内再投放3000辆“E享行” 同时更新出租车2810辆
  • 兰州打造城市生态屏障实现两山提档升级 兰州打造城市生态屏障实现两山提档升级
  • 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因大雪道路结冰 200多车辆被困 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因大雪道路结冰 200多车辆被困
  • 评论:“老外在地铁车厢摆桌吃喝”的双重尴尬 评论:“老外在地铁车厢摆桌吃喝”的双重尴尬
  • 平凉崆峒区一小学组织扫墓悼念活动(图) 平凉崆峒区一小学组织扫墓悼念活动(图)
  • 平凉泾河上空白鹤飞(图) 平凉泾河上空白鹤飞(图)
  • 平凉:摘花容易栽花难(图) 平凉:摘花容易栽花难(图)
  • 兰州:违章停车被查谩骂交警 嚣张! 兰州:违章停车被查谩骂交警 嚣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