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智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加速全面小康社会进程

17-04-10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智全在会宁县督查调研城市经济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加速全面小康社会进程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 4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张智全带领全市“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城市经济督查调研组在会宁县开展督查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整合有效资源,主动凝聚强大合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城市规划建设,打造全域旅游业,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速全面小康社会进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副市长金玮一同督查调研。

  曾经的会宁县城,面积狭小,建筑破旧,路网单一,河道淤旧。近年来,会宁县正按照“一河引领、两岸繁荣、三山增秀、四区联动”的战略规划,谱写着城市发展的宏伟篇章。如今的会师圣地,“四组八横”路网结构璀璨拉开,老城区改造有条不紊,北城区开发如火如荼,祖厉河治理正绽新颜……处处涌动着建设的春潮。

  6日下午,张智全乘车刚下会宁高速,就径直来到西岩山顶,俯瞰县城全貌,听取了城市整体规划介绍,调研了交通路网建设、社会事业布局和城市园林绿化情况,并对会宁城市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是有形的乐章,建筑是有形的画,无不承载着对美的追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要求,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总规引领、详规跟进,科学合理布局,全力推进城市建设。要牢固树立城市建设一盘棋思想,系统考虑、长远谋划,注重城市主色调的统一性和整体性,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要借鉴其他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坚持高站位规划设计,在城市建筑上下大功夫,留下永久的地标性建筑和旅游景点,为会宁全域旅游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随后,张智全现场察看了会师大道建设情况。会师大道是会宁县“四纵八横”路网结构的重要纵干道,双向八车道一二期工程已建成通车,三期工程目前正进行路基拓宽、征地拆迁等工作,四期项目也在进一步规划中,全线建成后将彻底改善现有路段通行情况,提升城市道路路网结构,实现西城产业开发区与县城及北城区的紧密联系。张智全指出,路网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全面做好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关切好沿线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害。要创新方式、扩大融资,破解项目建设融资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同时要发挥会师大道对产业转型的作用,做到以城带产,以产促城,推进产城互促互融发展,助力会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7日一大早,张智全乘车前往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同时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紧接着,张智全通过观看展板、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调研了会宁红军烈士陵园改造提升项目规划情况和会宁南辉路项目规划情况、大墩梁万亩油菜花旅游示范基地打造情况、会宁县华家岭水源涵养林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对这些项目的规划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会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红色旅游万山“红”遍、独树一帜,要严格按照“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求,在提升景区景点的档次和实力上做文章、下力气,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全面提升会宁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结合“大旅游”“大生态”开发思路,细化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把会宁打造成旅游的目的地,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吸引最广泛的旅游客源,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引洮供水工程是会宁县几代人的梦想,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的全面通水,基本解决了会宁北部乡镇的人畜饮水困难,引洮供水二期会宁配套工程涉及城乡集中供水管渠18条,覆盖会宁东南部17个乡镇,关系着42.1万人的饮水安全。张智全对这一圆梦工程十分牵挂,在引洮供水二期六干渠项目现场,他详细督查了供水管线、渠线、主要建筑和农业灌溉区域规划情况。他强调,引洮供水工程是关系会宁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特别是事关南部乡镇的世纪圆梦工程。一期工程的成功供水,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期供水工程绝不能马虎。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工程设计规划,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让干旱区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都能早日用上引洮工程的水,真正让老百姓从中受益。要合理确定企业生产、农业灌溉和居民生活等各类用水价格,有效助推地方工业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发挥好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头号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会宁南部乡镇的扶贫项目和扶贫产业落实得怎么样,张智全同样牵挂于心。带着爱民情怀,张智全走进侯家川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入移民家中,走访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深入新添堡乡科技抗旱增收工程示范点,察看了今年的黑膜马铃薯种植情况。他说,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最有效途径,会宁县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聚焦整县脱贫这一目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坚定不移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矢志不渝发展富民多元产业,争取早日实现群众的稳步增收和脱贫致富。同时要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扩大规模养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持续推动“三农”快速发展,让广大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全面奔向小康。

  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牵动千家万户,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由于城镇化建设需要,会宁县经过认真论证,正积极整合力量和现有资源,推进部分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的搬迁工作。调研中,张智全走进会宁县第二中学整体搬迁新建校址,察看了学校的用地规模,观摩了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来到建设中的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督查了医院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二期项目筹建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民生保障项目不能有丝毫马虎,会宁县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合理整合有效资源,相互协作凝聚强大合力,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确保项目发挥应有作用,赢得人民的满意。要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继续发扬会宁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培养引进一批专业医疗人才和骨干队伍,提高全县医疗水平和能力,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的看病需求。

  张智全还督查调研了太和堂中药养生文化艺术馆运营和作用发挥情况、会宁县汇盛无纺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情况。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督查考核局等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