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谢承均:小小年纪了不得 发明3D打印机器人(图)

17-04-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谢承均:小小年纪了不得发明3D打印机器人

  展馆现场,谢承均正在给参观的同学们演示自己的3D打印机器人。记者 杨建芳 摄

  记者 杨建芳 马海涛

  在陇南师专青少年创新大赛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的会馆展示区一角,挤满了参观的人。走过去,只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向围观的人士介绍自己的发明。记者探着身子寻找声音的来源,只见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小孩儿坐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右手不停地拖动着鼠标,过了一会儿,位于他右手边的一台打印机用毛笔现场写出了规范的隶书———“丰收”二字。

  这个小孩只有9岁,他叫谢承均,是来自兰州酒泉路小学3年级的学生。他说,自己的这个发明灵感来自于在学校看到的一台3D打印机,觉得很神奇,于是他就想,能不能做出一台智能的3D打印机器人呢。于是他和两个同学开始不断尝试,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钻研,发明了这台多功能写字3D打印交互机器人。

  这台多功能写字3D打印交互机器人,利用三个电机纵横向移动来控制打印笔的移动。而电机的移动方向、移动距离均由电脑控制。谢承均又操作机器人现场写了一个“书”字。“比如这个‘书’字,看似简单,但它的程序设计却很复杂。”谢承均向记者演示并解说了“书”字的书写程序,记者看到,满满一屏幕的电机移动数据,看似简单的文字,程序的确相当复杂。

  王紫麟是嘉峪关酒钢三中高二的学生,他也是参加这次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FLL机器人挑战赛的选手,他看了谢承均的发明后很惊叹,这么小的年龄就发明出这么复杂的机器人,真是不简单!“他的这个创意我很感兴趣,看了之后我也很受启发。”王紫麟说。

精彩推荐

  • 陇南:两当县努力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图) 陇南:两当县努力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图)
  • 一场“迟到”的婚宴(图) 一场“迟到”的婚宴(图)
  • 谢承均:小小年纪了不得 发明3D打印机器人(图) 谢承均:小小年纪了不得 发明3D打印机器人(图)
  • 公交站牌好高傲,乘客无奈仰头瞧 公交站牌好高傲,乘客无奈仰头瞧
  • 甘肃公益诉讼迎来“强势”主体 护航碧水蓝天 甘肃公益诉讼迎来“强势”主体 护航碧水蓝天
  • 兰州:师生义卖救助患癌青年(图) 兰州:师生义卖救助患癌青年(图)
  • 近期雨水多 气温起伏大 提请市民关注天气变化灵活穿衣(图) 近期雨水多 气温起伏大 提请市民关注天气变化灵活穿衣(图)
  • 兰州秦安路学区开展“小手拉大手中华传承你我他”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秦安路学区开展“小手拉大手中华传承你我他”主题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