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张心灵:构筑国企党风廉洁防线

17-03-3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观点构筑国企党风廉洁防线

  张心灵

  在省属企业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抓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应该做到“三个突出”。

  突出高的政治站位。着眼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高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能力,努力加强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真正使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深入人心。一是坚持组织全方位多层次的经常性学习。无论是党委中心组学习,还是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都要确定一定时间比例,原汁原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并有重点地组织专题讨论,务必使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内化于心。二是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思想教育活动。无论是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还是专项党建培训,都要经常性安排廉洁思想教育工作,培育浓厚的企业廉洁文化氛围,务必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理念和价值导向植入头脑。三是精心开展好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舆论宣传。无论是企业日常宣传,还是专项宣传,都要大张旗鼓地弘扬主旋律,务必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强大持久的舆论形势。

  突出实的问题导向。着眼出实招用实劲、见实绩收实效,把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作为纪委工作的前提,努力查摆整改各方面工作的差距,真正使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彰显力度。一是直面现实,以问题为导向,严字当头,认真查摆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失之于“宽松软”的各种表现和根源,对标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在干净、担当、忠诚履责上的不足和缺失,提出整改的计划书、路线图、进度表,切实解决企业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存在的质的差距。二是联系实际,勇于创新,深入调查企业存在的各种“四风”问题、腐败问题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努力探索惩处遏制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精心研究谋划应对的方略和路径,切实解决企业纪委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三是以实为要、扎紧织密,构建完善的企业监督监察新体系,监督企业各级党组织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运用好组织生活会、使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企业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内生活严肃,切实解决企业纪委同级监督与对下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突出硬的作风措施。着眼“两个责任”在国有企业的全面贯彻落实,把创造风清气正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环境作为纪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真正使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弛而不息。一是以过硬的标准将省委“3783”责任体系、“866”标尺细化到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抓好贯彻落实上持续下功夫。二是以硬的作为,在将国有企业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违规违纪问题查处等常规工作抓紧抓好的同时,在实践“四种形态”、坚决纠正“四风”、建立廉洁档案等新任务、新要求上持续下功夫。三是以硬的要求加强自我业务培训,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工作规范性,努力把企业纪检队伍锻造成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队伍、敢于担当的专业队伍、纪律严明的纯洁队伍,努力在提升过硬作风上持续下功夫。

  (作者系省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精彩推荐

  • 私加厢板违规载人 兰州这个电动三轮车真“牛” 私加厢板违规载人 兰州这个电动三轮车真“牛”
  • 陇南徽县为赴新疆务工人员举行欢送仪式(图) 陇南徽县为赴新疆务工人员举行欢送仪式(图)
  • 兰州市殡仪馆开通96444服务专线 兰州市殡仪馆开通96444服务专线
  • 记者提醒丨勿将购物小推车当儿童车带小孩上街 记者提醒丨勿将购物小推车当儿童车带小孩上街
  • 记者提醒丨勿将购物小推车当儿童车带小孩上街 记者提醒丨勿将购物小推车当儿童车带小孩上街
  • 兰州市两处工地深夜“制噪” 影响居民休息 兰州市两处工地深夜“制噪” 影响居民休息
  • 庆阳13岁的他平静地对母亲说“我走后把我的器官捐了吧” 庆阳13岁的他平静地对母亲说“我走后把我的器官捐了吧”
  • 临夏州积石山县:乡村积极发展多种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图) 临夏州积石山县:乡村积极发展多种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