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啄木鸟说纪】违规“关心”要不得

17-03-3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啄木鸟说纪违规“关心”要不得

  通讯员 邢建生

  2016年9月28日,白银市纪委作风督查组在中秋国庆专项检查期间,发现靖远县畜牧兽医局一项会议接待存在超标准嫌疑。随后,靖远县纪委根据转办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2016年3月20日,靖远县畜牧兽医局组织召开畜牧兽医工作暨布病防控会议,实际就餐人数多达53人,超出预定就餐人数28人,其中,同城工作人员15人,从畜牧兽医局考入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13人。产生超范围接待餐饮费2458.4元。同时发现,菜谱中还存在高达192元/份的高档菜肴。

  “工作人员很辛苦,安排吃顿工作餐也是出于关怀下属的考虑”,靖远县原农牧局副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姚先锋在调查组调查期间如是说,“走出我们系统的干部在原来的工作中出力不少,也是想借这次机会向他们表示一下谢意。”

  “安排同城工作人员就餐,组织调离工作人员聚餐、消费高档菜肴的行为,均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关于会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范简洁、务实高效的规定。”调查组严肃指出问题并开展了党规党纪教育。

  2016年12月19日,靖远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姚先锋党内警告处分,对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田世雄诫勉谈话,对会计张荣霞、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同强批评教育。

  认识到错误的姚先锋懊悔地说:“我身为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理解不深,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直接导致了此次违纪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执纪者说】

  这一案例集同城接待、迎来送往、奢靡之风、超标准接待等四个特点于一体,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暴露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侥幸心理严重等问题。各级党委、纪委必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续惩治“四风”顽疾,才能真正做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精彩推荐

  • 记者提醒丨勿将购物小推车当儿童车带小孩上街 记者提醒丨勿将购物小推车当儿童车带小孩上街
  • 兰州市两处工地深夜“制噪” 影响居民休息 兰州市两处工地深夜“制噪” 影响居民休息
  • 庆阳13岁的他平静地对母亲说“我走后把我的器官捐了吧” 庆阳13岁的他平静地对母亲说“我走后把我的器官捐了吧”
  • 临夏州积石山县:乡村积极发展多种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图) 临夏州积石山县:乡村积极发展多种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图)
  • 兰州白银路一社区爱心捐助 让困难家庭有了新电视 兰州白银路一社区爱心捐助 让困难家庭有了新电视
  • 宝兰客专拉练式检测 记者乘车体验“陆地飞行” 宝兰客专拉练式检测 记者乘车体验“陆地飞行”
  • “黄医生”试验 兰州往返天水仅需两个半小时 “黄医生”试验 兰州往返天水仅需两个半小时
  • 兰州一电动三轮车私加货栏违规载人被查(图) 兰州一电动三轮车私加货栏违规载人被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