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环县龙世发:昔日“老羊倌”今朝“羊顾问”

17-03-28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昔日“老羊倌”今朝“羊顾问”

  特约记者 陈建宗 通讯员 李钊

  “外出打工照顾不上家,在家养羊,收入不错,还不耽误种地。”2月19日,记者见到龙世发时,他正给一名村民说养羊的好处。

  68岁的龙世发是毛井镇砖城子村村民,养了半辈子羊,只不过以前养得少,又不懂科学养殖,年收入仅有几千元。

  2013年,当地实施草畜“双百双万”工程,一系列养羊帮扶政策如雨后春笋般涌来,龙世发决定抓住这次机会。他自筹资金5万余元,开始修建羊畜暖棚,购买了小尾寒羊50只,绒山羊30只,从饲料配方、圈舍消毒、病虫防疫等方面实行规范化管理。同年底,龙世发收入超过4万元,这不但坚定了他继续扩大养殖的信念,还吸引了众多村民上门“取经”。

  对上门“取经”的群众,龙世发一向都是来者不拒,从羊羔品种到规范化管理、从青贮方法到科学化喂养、从日常经验到技术化防疫,他都对来访村民毫无保留。

  毛双彦是毛井镇丁连掌村村民,2013年,他听说龙世发养羊赚钱了,便多次上门请教,用龙世发说的方法养,结果养殖收入翻了一番,目前,他家羊存栏量已过70只。

  丁连掌村村民谢应慧家庭困难,龙世发了解到他家的境况后,专程上门做工作,又是给他赊羊,又是给他教技术。谢应慧从2014年赊了龙世发十几只羊开始,到现在为止存栏量已过80只,2016年底,他家养羊纯利润达5万元。

  2016年,龙世发羊只出栏量达154只,收入达6万余元,他购置了中型拖拉机一台,配套购买旋耕机、覆膜机、铡草机、粉碎机以及饲草青贮机械,为规模养殖提供了保障。谈起今年的打算,龙世发说,他将继续扩大规模,新建羊场,将羊存栏量增加至200只以上,并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脱贫,让更多村民发“羊财”,过上好日子。

精彩推荐

  • 【治转提】兰州白银路市政大坡堵点成为司机烦忧地带 将全面实施优化措施 【治转提】兰州白银路市政大坡堵点成为司机烦忧地带 将全面实施优化措施
  • 兰州市一幼儿园举办家长学校主题沙龙活动(图) 兰州市一幼儿园举办家长学校主题沙龙活动(图)
  • 武威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武威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 武威市开展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图) 武威市开展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图)
  • 武威学府路建成通车 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武威学府路建成通车 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 让城乡学生共享教育均衡 ——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掠影(图) 让城乡学生共享教育均衡 ——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掠影(图)
  • 敦煌莫高窟的睒子本生故事画(图) 敦煌莫高窟的睒子本生故事画(图)
  • 兰州这个司机胆忒大 醉驾肇事还殴打现场勘察警员 兰州这个司机胆忒大 醉驾肇事还殴打现场勘察警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