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17-03-2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

  受伤老人

  司机留下的纸片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见习记者 张丹 实习生 李江) 七旬老人刘大爷过马路时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在热心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了该出租车。肇事司机诚恳地说,要带老人去医院检查。而老人体谅司机,主动下车回了家。谁料,出租车司机留下的车牌号是假的,手机号是空号。

  A  暖心  肇事司机很诚恳要带老人去检查

  3月27日,73岁的刘大爷坐在轮椅上,脚趾疼得连呼吸都有些困难。经医院诊断,刘大爷左脚第四、第五趾骨骨折,第四趾骨裂开。女儿刘女士心疼不已:“这司机也太缺德了,把老人撞得这么重,不送医院不说,还拿空手机号、假车牌来骗人,实在是太可恨了!”

  虽然已经过去了3天,但刘大爷仍清楚记得事发时的情景。3月24日下午,刘大爷沿静宁路北口走到张掖路菜市场后门附近自西向东过马路时,一辆出租车呼啸而过,刘大爷被重重撞上,摔倒在地。

  刘大爷说,出租车是绿色的,司机是一名四五十岁的女子,个头中等,有点胖,卷头发,脸形有点方,车后座上坐着一名女子和一个小男孩。

  看到刘大爷摔倒了,肇事司机上前查看,“当时我的两只鞋都被压掉了,只感觉到有些疼,但也没发现什么异常,我就挣扎着自己爬起来了。这个女司机说让我先坐上车,不要把交通堵塞了,前面应该就有医院,要带我去检查。”女司机说得很诚恳,随后刘大爷被热心人抬上了该出租车。

  出租车行驶至秦安路口教育书店停下,车上的乘客下车后,该司机向刘大爷坦言,自己刚开车没多久,不知附近哪儿有医院……

  “出租车司机挣点钱不容易,既然我没什么大碍,让人家陪着去趟医院,花冤枉钱不说,也妨碍人家的生意。”刘大爷见女司机语无伦次,想着她也是被刚才撞人的事吓到了,因此让她留了手机号和车牌号后,就忍痛自己下车回了家。“我下车后,还没来得及核对车牌号码,她就开着车跑了。”刘大爷说,当时自己也有点晕,没看清车牌号。

  回家后,刘大爷感觉左脚脚趾有些疼痛。老伴通知了女儿,刘大爷这才被送到兰大二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刘大爷左脚第四、第五趾骨骨折,第四趾骨裂开,需要在家休养至少两个月。

  B  反转  手机号码打不通留的信息全是假

  “她当时也给我父亲留了手机号,说如果有什么事,也可以按纸片上的手机号给她打电话。”看着肇事司机留下的带有车号和手机号的纸片,刘大爷的女儿说,“开始时,我们以为遇着好人了,她撞完人还留手机号和车牌号,真挺难得的。”

  然而,当刘大爷的女儿拨通纸片上的电话时,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太对。刘大爷的女儿说:“我们从医院出来后,本想着打电话告诉这个女司机已经检查过了,让她安心开车,注意安全。没想到听到语音提示说这个号码是空号,我就有点怀疑了。当时父亲说,是不是撞人后司机太紧张,所以才把号码写错了。我想不是还有车号么,就再去交警队查查。”

  于是,3月27日一早,刘女士来到城关交警大队寻找相关线索。民警调取了事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3月24日16:44,刘大爷在静宁路北口自西向东过马路时,被一辆甘A·88398号绿色出租车撞倒在地。刘女士从包中拿出肇事司机留下的纸条,发现车牌号是假的,“我们以为她挺负责的,留下手机号和车号,谁想到她用这招儿骗人。她这么做,就是想尽快逃离,逃避责任。”

  C  家属  希望司机主动出面道歉

  坐在轮椅上的刘大爷心情很低落:“我这样真诚对待她,她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我们正在调查中,已经锁定了肇事车辆,下一步就是查询司机的真实联系方式,配合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城关区交警大队事故科警官说。

  据了解,老人已经花了近2000元医疗费。刘女士表示,他们并不在乎花多少钱,只是想让司机站出来,给老人道个歉,“交警队说7个工作日给我们回复结果,其实我们也不想通过这种方式找她,而是希望给她一个主动现身的机会,给我父亲当面道歉。”

精彩推荐

  •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 兰州两司机斗气开车面包车肇事开溜 交警快速抓获逃逸司机(图) 兰州两司机斗气开车面包车肇事开溜 交警快速抓获逃逸司机(图)
  • 兰州路面抢修施工道路暂时封闭 地点:箭道巷至张掖路、秦安路十字 (图) 兰州路面抢修施工道路暂时封闭 地点:箭道巷至张掖路、秦安路十字 (图)
  •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前两月发货8774吨 运程从45天缩至10天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前两月发货8774吨 运程从45天缩至10天
  • 嘉峪关市首届风车孔雀旅游节开幕(图) 嘉峪关市首届风车孔雀旅游节开幕(图)
  •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记2016年度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记2016年度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
  • 兰州:星星陪伴温暖特殊孩子 兰州:星星陪伴温暖特殊孩子
  • 兰州地铁梦渐行渐近(图) 兰州地铁梦渐行渐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