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相约花城 放飞梦想 ——金昌市2017年西部花城首届风筝文化节速写

17-03-28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相约花城 放飞梦想——2017年西部花城首届风筝文化节速写

  天气渐暖,春风拂面,又到了放风筝的好时节。为构建风筝文化艺术交流与展示平台,丰富群众的文娱生活,3月25日上午,由金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相约花城·放飞梦想”2017年西部花城首届风筝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金昌市28区风筝放飞场举行。

  当日,启动仪式还未开始,活动现场已热闹非凡。放飞场外围的展示架上早已摆放上由金昌本地风筝爱好者和山东潍坊风筝协会群艺风筝制作中心制作的特色风筝,引来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赏。“相较于平时市场上卖的风筝,这些特色风筝做工更精细,图案花样多,好看,很吸引人眼球。”刚买完菜路过放飞场的王丽萍女士说。

  除了展示特色风筝,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带着学校发的纯白风筝,在主办方提供的桌子上开始了创意DIY手绘风筝,用以参加后续的创意DIY手绘风筝评选比赛。“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动手能力,还能放松心情,我很喜欢。”忙于给风筝填色的范亚婕小朋友说。“今天陪着女儿参加这个活动,我们聊了很多学习以外的事情,感觉对她的了解更多了些,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带女儿来参加活动的李余艳笑着说。

  启动仪式上,由山东潍坊风筝协会群艺风筝制作中心历时半个月制作的以“蝶舞”为主题的工艺风筝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据了解,此风筝是专门为金昌花博馆制作的,面积约12平方米,含“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之意,将收藏于金昌花博馆欧陆馨巷展区。

  启动仪式后,由山东省潍坊市风筝协会群艺风筝制作中心带来的特技风筝表演,无疑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龙凤呈祥、地滚龙、软体龙等制作精美的大型工艺风筝纷纷飞上天空。龙凤呈祥在群艺风筝制作中心大师们的手中迎风而上,风筝上的龙凤随风舞动,让人产生龙凤遇风则活,随风飞舞的错觉。地滚龙的形状呈圆形,最大特点就是放飞时会一直转动。

  3月26日举行的成年组风筝放飞大赛成为此次风筝文化节的又一特色。当日,共有800余人、521支风筝前来参赛。

  此次风筝文化节除特色风筝展、创意DIY手绘风筝大赛、特技风筝表演和风筝放飞大赛外,还包括3月27日的风筝文化研讨交流和邂逅“蝶恋花”大型蝴蝶展主题活动,其中风筝文化研讨交流活动围绕如何提升花城风筝节影响力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观察: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 甘肃交通观察: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
  • 兰州:城市“绿肺”银滩湿地公园 春日里的一抹暖黄 兰州:城市“绿肺”银滩湿地公园 春日里的一抹暖黄
  •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发展中的硬伤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发展中的硬伤
  • 兰州水车博览园被指暗藏排污口 向黄河偷偷排污已有十余年 兰州水车博览园被指暗藏排污口 向黄河偷偷排污已有十余年
  •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家维护公共资源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家维护公共资源
  • 兰州共享单车受青睐 “绿色出行”价值观回归 兰州共享单车受青睐 “绿色出行”价值观回归
  • 兰州市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 市政大坡南路口“右进右出” 兰州市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 市政大坡南路口“右进右出”
  •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