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 深化供销改革 助力“三农”发展

17-03-27 15:42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深化供销改革助力“三农”发展

  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做出全面部署。这对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应有之义,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经营机制,拓展服务领域,经济实力、服务能力和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已经成为我市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村现代流通、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目前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存在着与农民合作关系不够紧、综合服务实力不强、层级联系较松散、体制尚未完全理顺等问题,必须通过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服务“三农”中更好地发挥优势,担当起更大责任。

  为农服务是供销合作社的根本宗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就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始终把服务“三农”放在首位,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面向农业现代化、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繁荣城乡经济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

  深化综合改革,要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方向,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构建适应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要创新发展方式,坚持开放办社,按照紧贴农业、服务农民、做强企业的要求,积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种养大户、社会能人和农民社员加入供销社,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农资有效供给。要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为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覆盖全程的规模化服务,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产业链服务,切实做到农业生产经营延伸到哪里,供销社的服务就跟进到那里。要助力脱贫攻坚,注重发挥好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农超对接、直供直销等新型流通业态,拓展产地直销渠道,为贫困地区发展、贫困群众致富提供新的路径,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做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甘南卓尼县举办防病防麻及提质增效科技培训会(图) 甘南卓尼县举办防病防麻及提质增效科技培训会(图)
  • 陇南康县阳坝新茶上市 “中国有机茶之乡”即将迎来采茶期 陇南康县阳坝新茶上市 “中国有机茶之乡”即将迎来采茶期
  •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