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一枝一叶总关情

17-03-27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一枝一叶总关情

  扶助一户贫困户,温暖着一个家庭;实施一项惠民工程,造福着一方百姓……民政工作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

  去年以来,白银区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认真践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职责,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群众冷暖最关情

  该区以“保主保重、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为工作目标,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按期完成2016年低保提标工作,全区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提高10%,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实现与扶贫脱贫线“两线合一”,农村五保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15%。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区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2698户31172人,发放低保资金1.28亿元;保障农村低保对象3378户7635人,发放低保资金1268.2万元;有农村五保供养对象229户229人,发放供养金113.1万元;医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7035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1141.92万元。为3000名常年患大病的困难群众发放门诊救助资金240万元,为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供暖补贴304.75万元,救助困难学生51名14.1万元。

  双拥优抚鱼水情

  该区深入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丝绸之路双拥文明线”活动,努力巩固和促进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形成了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经常性国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双拥法规政策教育等,不断打牢广大群众的双拥思想基础。积极开展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为驻区部队送去生活用品及办公设施25台(件),为驻区部队援助价值2.15万元的各类苗木共4450棵,大力支持开展春耕绿化工作,不断改善部队官兵学习和生活条件。认真贯彻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各项优抚政策的有效落实。去年共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1061.13万元,为符合条件的23名残疾军人办理社会医疗保险5.49万元。为符合安置条件的14名退役士兵进行了岗位安置,为符合条件的87名退役士兵发放兵役优待补助金361.99万元。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适时开设计算机、汽车驾驶等热门培训科目,参训人员满意率达95%以上。

  社会事务见真情

  不断优化民政公共服务职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紧抓国家支持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机遇,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层次和水平,探索建立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营和可持续发展机制。公园、风景名胜区以及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免费向老年人开放,城市公交车免费让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乘坐;积极兑付2015年第4季度及2016年1-3季度居家养老服务券,全面落实发放70岁以上农村残疾老人生活补助。进一步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力度,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得到了健康持续发展,全年共注册登记社会团体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1家,完成对154家社会组织的年检工作。

精彩推荐

  •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