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紧盯重点领域 紧扣关键少数 酒泉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17-03-27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紧盯重点领域紧扣关键少数酒泉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安文祯) 去年以来,酒泉市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紧扣关键少数,聚焦民生资金,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有力助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酒泉市进一步细化实化“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全面梳理主体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其明责、知责、履责、问责,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落实以及惠民资金管理使用等实施动态监管,全程盯紧抓实。严肃责任追究,对管党治党不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群众意见较大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听之任之、袒护包庇等失职行为,从严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酒泉市紧盯重点环节,开展执纪监督。制定出台《关于推动全市乡村巡察制度全覆盖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的重点集中在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资金管理、土地征收流转、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切实强化对掌握公共资源群体的监控,提高监督精准度。截至目前,第二轮常规驻点巡察工作全面结束,发现各类问题324个,移交问题线索21个。7县市区对43个乡镇、405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扫描,发现各类问题2779个,移交问题线索361个;已立案3个,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深入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督促职能部门聚焦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使用,多轮次、滚动式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清单”逐一挂牌销号整改,整改率超过98%。

  为紧抓突出问题,强化纪律审查,酒泉市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财政、民政、农牧、国土、扶贫、信访、审计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处置。通过自办与交办相结合、挂牌督办与异地交叉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紧盯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从严从重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频次和数量,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2016年,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7人,对23个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精彩推荐

  • 兰州:萌娃“交警”治交通(图) 兰州:萌娃“交警”治交通(图)
  • 酒泉市肃北县肃盐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肃盐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 酒泉市瓜州县大力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农增收(图) 酒泉市瓜州县大力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农增收(图)
  • 天水市武山县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图) 天水市武山县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图)
  • 庆阳正宁举行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图) 庆阳正宁举行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图)
  •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