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追踪

17-03-2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追踪

  逐步改善B694号公路沿线问题东岗街道联合各部门整治本报记者暗访发现的情况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实习生 李芳娜 文/图)针对本报记者暗访,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用有烟煤、乱停乱放等问题,3月24日,东岗街道联合执法、交警、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东岗世纪新村周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长效综合治理。

  严禁沿路摆摊设点

  下午2时,记者来到东岗世纪新村B694道路。因距离东出口较近,过往车辆较多,摆摊设点情况甚是好转,只是个别商贩依然占道摆摊,在东岗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的劝阻后离开。

  “最近这两天稍有缓解,不然每天从早上10时以后,马路两边就开始出现零零散散的摊贩,到了下午5时更是严重,导致整条路交通拥堵不堪。”王女士告诉记者,只要没有这些占道经营的摊贩,整条路环境、交通就大大改善了。

  据悉,在东岗世纪新村周围原本就设有标准化菜市场,道路两旁延伸的小摊贩就是看重了周围居民多。“马路市场一直在管制中,我们一来,他们就全跑了,我们一走他们就又摆上了,最近已经加大管理,配合执法部门,严禁小摊贩在此占道经营,并加强环卫清扫。”东岗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

  落实“门前三包”

  当天,东岗街道与执法部门,对沿路店面门口乱摆乱放,随意设置的广告牌,以及店外店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劝解。

  在东岗世纪新村小十字东面,小卖部、公共厕所老板,将门口空地占为己有,私设铁栅栏,将冰柜等杂物放在里面,致使门口脏乱差。执法人员告知老板“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并将其进行现场拆除。

  其中,马路南段店外店情况甚为严重,经劝导,五金杂货铺老板及时将堆放的拖把、塑料盆、小电器等产品全部收到店内;一些将儿童游乐设施摆放在外的店铺也及时收回。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即日起,将加大宣传力度,再次告知每位店主,门前三包并非一纸空文,而是需要更多人自觉维护的。”

  “整治时,都很配合,可是如果我们队员一走,他们就又摆出来,我们将与街道、社区联合,对于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劝说,全面杜绝店外店经营。”东岗执法中队队长说道。

  全路段严禁停车

  从2014年起,为了改善B694号公路堵车问题,东岗交警大队分别在施工路段放置全路段禁止停车警示牌。但是每天下午5时,由于路边摆摊设点问题,堵车情况依然频发,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东岗世纪新村附近的混乱问题,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交警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

  下午4时,停在路边的三马子,因长时间无司机,交警部门便将其直接拖走,“因为整条路也属于主干道之一,全路段严禁停车,每天都随机检查,只要发现占道车辆停车,会直接贴罚单。”

  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的改善,除了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更需要附近商铺、车主、商贩的共同维护。

精彩推荐

  • 飞天故里展魅力 ——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飞天故里展魅力 ——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7月6日至9日在兰举办 六个展区三大板块活动亮点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