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建设水源工程推广节水灌溉 甘肃各地大力兴修农田水利助春耕

17-03-2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建设水源工程推广节水灌溉各地大力兴修农田水利助春耕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入春以来,全省降水明显偏多,水库蓄水较好。特别是近期全省出现了大范围降水过程,对水窖补给和春耕农业生产极为有利。为了做好春耕生产,我省各地近日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积极采取春检春修、推广节水灌溉、加快灌区节水改造等措施,力争为今年的农业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我省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抗旱春耕生产工作,提早动员、主动应付、挖潜增效,组织力量认真检修、维修各类水利工程设施,对蓄水、输水工程、提灌、井灌机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力争做到各项设施配套基本完整,机电设备运行基本正常,输水渠道畅通无阻。同时,各地细化建设方案,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大小水源工程建设,新建了一批小截引、小机井、小提灌、末级渠系配套等水源和输水工程,增加了抗旱水源,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据统计,全省新修干支渠道630.1公里,新修加固堤防163.52公里,加固水库3座,中小型水源工程中新修水池67座,改造泵站94座。

  为了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我省努力增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资金投入力度,因地制宜地推广节水灌溉技术。今年,全省计划在14个市州50个县区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0万亩。

  我省还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科学制定灌溉计划,实行灌溉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制度。并通过科学调配,及时了解分析水情及灌溉水源情况,统筹调配现有河道来水和水库蓄水,协调上下游、灌区间用水关系,制定合理的灌水时间和轮次,确保抗旱保苗、保春播、保春灌工作有序开展。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3月5日开始向民勤调水,计划今年向民勤调水1.1亿立方米,力争达到1.155亿立方米。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鲜花盛开市民感受春天气息 兰州大学鲜花盛开市民感受春天气息
  • “第59届开发西部全国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兰举行 “第59届开发西部全国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兰举行
  • 第十八届全国普通外科学术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图) 第十八届全国普通外科学术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图)
  • 十五载异乡为国戍边陲  杨军刚烈士魂归故里一方净土永相伴(组图) 十五载异乡为国戍边陲 杨军刚烈士魂归故里一方净土永相伴(组图)
  • 甘肃调整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 门诊报销上不封顶 甘肃调整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 门诊报销上不封顶
  •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户庆阳正宁烈士陵园(组图)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户庆阳正宁烈士陵园(组图)
  • 严明纪律筑防线 任前约谈促工作——兰州拱星墩街道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任前谈话会 严明纪律筑防线 任前约谈促工作——兰州拱星墩街道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任前谈话会
  • 小陇画报丨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行(二) 小陇画报丨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行(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西游小钻风和三大王还未删除的聊天
2   宁夏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6月底前开
3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4   旱塬播撒新希望 ——白银市景泰县黄崖
5   H5 | 地球一小时,3·25晚8:30我要约你
6   兰州沙尘天气要来了 施工工地3月23日零
7   兰州:高科技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8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9   甘肃省将开展专项审核 零容忍整治干部
10   庆阳:施工挖出古钱币村民一哄而上 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