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施工挖出古钱币村民一哄而上 被抢走的钱币已被警方追回(图)

17-03-2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施工挖出古钱币 村民一哄而上……被抢走的钱币已被警方追回

  工作人员清理古钱币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铁路施工队的挖掘机在取土作业时挖出大量古钱币,很多村民得知此事后赶赴现场抢走古钱币。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劝导追回了被抢走的古钱币。

  3月22日,记者从庆城县博物馆获悉,3月17日上午11时许,庆城县博物馆接到银西铁路项目部五标段第一工作区负责人电话,对方称施工队的挖掘机在马岭镇寺沟门村念家湾的一处地势较高的土堆处取土作业时,突然发现瓷罐碎片和大量古钱币。闻讯后,庆城县博物馆立即指派4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当了解到附近村民抢走古钱币的消息后,博物馆工作人员立即报警,马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抢救性的发掘。由于发掘现场遭到破坏,大量古钱币散落在黄土里,给清理工作带来巨大困难。于是,博物馆又从馆内抽调人员赶赴现场加快文物清理。一直忙到下午6时,遗落在现场的古币才被清理完毕,总计发掘清代古钱币60余斤。

  据了解,因为施工项目部现场坚守看护,被附近村民捡走、抢走的古钱币并不是很多,派出所民警和博物馆工作人员耐心地对村民进行教育劝导,被捡走和抢走的古钱币被追回。据庆城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经初步分检调查,此次发现的古钱币大部分为清代古钱币,还有小部分明代古钱币。

  目前,后续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夫妻送孩子就医途中遇困 巡逻民警雪中送炭暖人心 兰州皋兰:夫妻送孩子就医途中遇困 巡逻民警雪中送炭暖人心
  • 杨建武调研金昌市金川区农业农村工作 强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图) 杨建武调研金昌市金川区农业农村工作 强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图)
  • 兰州:高科技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兰州:高科技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 兰州:挣了7万多元工资可惜拿的只是白条 (图) 兰州:挣了7万多元工资可惜拿的只是白条 (图)
  •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