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庆城县古城墙加固保护再现古庆州历史风貌

17-03-24 15:14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贾雯

  3月20日,记者在庆城县古城墙加固保护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整个项目初期的场地平整和已经完成,鹅池洞段和县城北街段的削坡加固建设工作正在施工,预计在今年6月底可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庆城自古是一座台城,长期以来,受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城墙周边发生过多次水淤垮塌,为确保城墙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2016年起,我县决定实施古城墙加固保护项目,并被省国土资源厅纳入省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库。

  庆城县国土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田军宏说:“项目一共分为4段,分别是鹅池洞段、北街区段、丁家湾段和麻家湾段,总长是8.34公里,涵盖咱们周边的所有城墙,总投资是4.17亿。”

  据了解,项目主要通过对城墙上的窑洞和防空洞进行填筑,对一些不稳定斜坡进行削坡后,再运用混凝土浇筑技术进行加固保护。庆城县古城墙加固保护项目现场经理赵长春说:“到目前项目总共完成货币工作量大概是800万,项目主要的建设内容有2.8公里的锚索格构、还有混凝土挡墙,还有一些塌补、散水、防护栏。”

  项目分5年实施,建成后,不仅能够有效地防止地质灾害的发生。也能恢复重现庆州古城历史风貌,对推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墙文物主体保护及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庆城县古城墙加固保护项目监理王宝秀说:“首先作为我们监理,在施工过程中做好监理日志、旁站、抽检等相关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待整改完成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同时并进。”

精彩推荐

  •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武威天祝至青海“天路”变坦途(图)
  •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武威举行放飞风筝公益行动
  •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武威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活动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宣讲会召开(图)
  •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掠影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