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快来瞧一瞧!咱兰州地铁的拉风模样

17-03-24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快来瞧一瞧 咱地铁的拉风模样

看,霸气的车头
001号车出库检测
舒适的驾驶室
宽敞的车厢
维护电气设施
走,带你去上岗
连接牵引车

检查车门闭合

  图片均由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徐静雯)兰州轨道交通首辆列车于去年10月底运抵兰州。近日,西部商报记者走进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段,近距离感受了兰州地铁列车,并从不同角度拍摄了已经到兰的这些地铁车辆的车容车貌。今天,大家就随同我们的镜头一起感受感受。目前,该车辆正在进行各方面的调试。今年,轨道交通列车还将陆续运抵兰州。

  据了解,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后预计会有26辆列车载客。轨道列车从车辆外观和火车、动车没太大区别,车身中部绘有蓝色飘带,工作人员说这个设计灵感主要来自于敦煌飞天壁画,车厢仿佛被一条蓝色的飘带环绕,看起来美观、新颖,具有动感。同时,车身上部为白色,下部为深灰色,色彩动静适宜,看上去更加稳重。车厢内的吊环,座椅均采用蓝色系。

  兰州轨道运营公司车辆部副部长王志伟告诉记者,车辆在现代化、舒适度方面极具特色,有动态电子地图,会显示即将到达车站的出站口信息,让大家知道从哪个出站口出去;空调安装了过滤除尘装置,提高乘客的舒适性;车辆照明全都使用LED等。

  根据规划,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车辆采用A型电动客车,初期共配置26列车,每列为6节车厢组成,共计156节车厢。从今年4月份开始,每个月都会到两列车,今年计划总共到18列到20列车。到2018年,26列车全部抵达兰州。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个体工商户可升级为企业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个体工商户可升级为企业
  • 林铎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 林铎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
  • 兰州白银路为何这么堵?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车流并道阻碍通行 兰州白银路为何这么堵?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车流并道阻碍通行
  • 天水逃亡19年命案嫌犯落网 悔不当初: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天水逃亡19年命案嫌犯落网 悔不当初: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 白银景泰协警随意开罚单?警方执法合规 网传视频“断章取义” 白银景泰协警随意开罚单?警方执法合规 网传视频“断章取义”
  • 《三个女人一台戏》被迫停机 380名工作人员滞留陇西讨薪 《三个女人一台戏》被迫停机 380名工作人员滞留陇西讨薪
  • 初春再迎飞雪 昨日金城兰州气温陡降恍入冬 初春再迎飞雪 昨日金城兰州气温陡降恍入冬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措施  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措施 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