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将引入地铁5号线

17-03-2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获批

  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将引入地铁5号线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刘莎莎)3月21日,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现已获民航西北管理局正式批复。此规划是指导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发展和建设的法律性文件,也是实施机场建设、运行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同时,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修编自2012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调研论证、资料收集、报告编制、反复优化完善,最终获批。本次兰州中川机场总体规划按照《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规定,以2025年为近期目标年、2045年为远期目标年。近期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25.5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远期按照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飞机起降43.4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主要内容包括:第一,飞行区指标近、远期规划均为4E,并兼顾F类飞机的备降使用。近期规划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一条长4000米、宽60米的跑道;远期规划建设长4000米、宽45米和长3200米、宽45米的两条跑道。第二,航站区规划,近期规划建设总面积为34万平方米左右T3航站楼,形成东(主)航站区;远期规划在T3航站楼北侧建设24.4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卫星厅,东航站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58.4万平方米,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的需求。规划停机位200个。第三,近期货库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满足年货邮吞吐量30万吨的使用需求,规划3个货机位;远期使机场货运库总建筑面积达到29.4万平方米,满足年货邮吞吐量150万吨的使用需求,规划12个货机位。第四,机场近、远期规划消防救援保障等级均为9级;机场近、远期规划应急救护保障等级均为9级,建设医疗急救中心,T3航站楼内设急救室。第五,近、远期规划建设1条T3航站楼至兰州新区的主进场路,同时规划1条引至北绕城快速路的北进场路。在T3航站楼南侧新建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内设停车库、兰州市区至新区城市轨道交通站、客运枢纽站、公交停靠点等设施,并引入兰州地铁5号线(规划)和兰州至张掖城际铁路(规划),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一体化。

  省民航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按照该总体规划的要求,着力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为我省经济社会的腾飞架起空中桥梁。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 2017“兰马”报名启动 2017“兰马”报名启动
  •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