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副书记位志荣:把牢“精准”要义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17-03-2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位志荣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牢“精准”要义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中国甘肃网3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张莉芳) 3月22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把牢“精准”要义,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副市长陈学俭主持会议。

  位志荣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脱贫人口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市作为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每一项脱贫举措和脱贫成效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不仅仅是经济和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从推动“四个意识”入脑入行,提高政治站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脱贫人口核查回退工作,把核查回退工作作为保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和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畏难厌战情绪,严格按照“十不算”“十不脱”的核查回退标准,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位志荣强调,要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脱贫人口核查回退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核查回退范围、核查方法和标准、核查责任以及核查程序。对全市建档立卡系统中标注为2014-2016年度的脱贫人口无一遗漏地全面核查,坚决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到户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可靠,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位志荣强调,要加大整改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脱贫人口回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坚决防止脱贫成效失真、驻村帮扶流于形式,坚决防止出现政策死角、出现“等靠要”思想,坚决防止基层工作不实。重点做到着力解决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在精准施策上常抓不懈;着力解决帮扶工作队缺岗脱岗的问题,在强化管理上常抓不懈;着力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薄弱的问题,在产业扶贫上常抓不懈;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常抓不懈;着力解决脱贫急躁症的问题,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常抓不懈。

精彩推荐

  • 杨建武调研金昌市金川区农业农村工作 强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图) 杨建武调研金昌市金川区农业农村工作 强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图)
  • 兰州:高科技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兰州:高科技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 兰州:挣了7万多元工资可惜拿的只是白条 (图) 兰州:挣了7万多元工资可惜拿的只是白条 (图)
  •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平凉华亭县马峡镇投资90余万元建成两栋药材晾晒棚 促进药农增收
  •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月季花正艳 金昌市新华村农民致富有了好门路(图)
  •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定西安定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市民采摘草莓(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今日聚焦-甘肃》 五年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成绩
  •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天水市武山县杨河村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