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17-03-22 09:13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强调

  把握宗教工作政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凝聚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强大力量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杜发强)3月21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亚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准确把握宗教工作政策原则,扎实推进宗教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整体水平,切实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领导李雪峰、丁巨胜、王大睿、毛文平、王月成、黄继宗、张正、吴镇图、狄生奎、陈铎、冯宁平、孟小金、禹文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

  郑亚军指出,2002年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指导,牢牢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积极稳妥调处宗教领域矛盾问题,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保持了全市宗教领域持续平稳、宗教关系总体和谐的良好态势,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郑亚军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宗教工作政策原则。做好宗教工作,一定要把握好大原则、大方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领会中央、省委精神不偏向、执行政策不走样、贯彻落实有力度。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观察分析宗教现象、研究解决宗教问题的能力。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正确处理好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与加强依法管理的关系,坚决防止认识上的偏差和工作中的摇摆。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文化涵养宗教。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导”的理念方式,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郑亚军强调,要聚焦着力重点,扎实推进宗教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宗教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宗教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任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上下功夫,促进党和政府与宗教、社会与宗教、国内不同宗教、我国宗教与外国宗教以及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的关系和谐。要在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上下功夫,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建立健全宗教工作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决策机制,推动宗教事务部门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和综合执法,着力规范和改进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在妥善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依法依规解决各宗教存在的问题。(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要在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队伍。要在抵御境外渗透和非法活动上下功夫,注意强基固本,发挥好宗教界作用。要在做好民间信仰工作上下功夫,依法加强对民间信仰的引导管理。要在探索推进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上下功夫,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正面声音。

  郑亚军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整体水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树牢政治意识,强化全局观念,坚持法治思维,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政治上审视和研究宗教问题,着眼大局谋划和推进宗教工作,积极有效巩固和促进宗教和谐。要着力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强化基层宗教工作,加大干部培训和交流力度,健全工作网络,坚持走群众路线,更好地团结引领信教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强化思想舆论引导,示范和引领广大信教群众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潮。要着力强化党的纪律执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决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委和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中央、省在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佛协、市道协、市伊协驻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