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小黄车”登陆兰州受热捧 记者对话ofo共享单车兰州负责人

17-03-22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小黄车”登陆兰州受热捧,记者对话ofo共享单车兰州负责人

  与公共自行车互补方便市民短途出行

  何元元对话人物:ofo共享单车兰州城市负责人 何元元

  对话记者:师向东

  对话背景:一夜之间,兰州大街小巷尽“黄车”。3月18日,ofo共享单车正式登陆兰州,先期在安宁区高校周边区域集中投放1万辆,备受高校学生和广大市民的青睐。而ofo共享单车也推出高峰时段免费骑车等优惠措施,引导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出行。

  2016年以来,共享单车在国内迅速火热起来,“随骑随走”的无桩共享方式,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然而,在受到普遍欢迎的同时,共享单车也时常遭遇人为破坏等各类问题。

  ofo共享单车登陆兰州后,将如何运营?如何与本土公共自行车“共处”?如何解决运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广大市民非常关注。

  1 持续投放10万辆“小黄车”覆盖整个兰州地区

  记者:ofo共享单车在兰州的运营计划是怎样的?

  何元元:其实在去年9月,ofo共享单车已经在兰州部分高校运营,受到广大大学生的喜爱。今年3月18日,ofo共享单车正式进入兰州城市市场。ofo共享单车正式登陆兰州后,率先在安宁区集中投放1万辆,并实现开放式运营,后续会投放10万辆单车,逐步覆盖整个兰州地区。

  在接下来的运营中,我们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兰州市民的出行特点,不断优化车辆的投放区域和数量,满足市民短途出行的用车需求,真正做到“随时随地有车骑”,解决兰州市民短途出行问题,打造“最美一公里”。

  记者:登陆兰州前三天的运营情况是怎样的?

  何元元:ofo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登陆兰州后受到越来越多兰州市民的喜爱。我们通过OD数据调查发现,基本上兰州市民以短途出行居多,在1~3公里的出行中,市民会优先选择共享单车,这也就相对减少机动车上路数量,为打造“兰州蓝”做一份努力。

  2 与兰州公共自行车互补共同解决市民短途出行问题

  记者:兰州市已建成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目前在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区已投入自行车8000多辆,今年还将开建二期工程,继续加密网点。ofo共享单车未来在兰州将和本土公共自行车如何共处?

  何元元:ofo共享单车和兰州公共自行车,都是为了解决市民的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区别是ofo共享单车是全球首个无桩共享单车,无桩设计,随时随地停靠,方便快捷。同时我们坚信共享单车是满足城市出行需求、缓解交通拥堵的必要途径,真正实现了公共交通的无缝连接,ofo共享单车进入兰州以后能和兰州公共自行车形成互补,共同解决市民短途出行问题,将全面提升兰州市民的出行体验,助力兰州建设绿色出行城市。

  记者:ofo共享单车登陆兰州后,是否会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使用?

  何元元:上周末正式登陆兰州后,我们就推出周末免费骑优惠活动。本周一至周四,我们也向广大用户推出早高峰期间(7:00-10:00)免费骑车、不限次数的活动。对于类似的优惠活动,我们在之后的运营中会不定期推出,也希望大家能够随时关注ofo共享单车。

  3 配备专门维保团队恶意破坏“小黄车”或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共享单车在迅猛发展的同时,许多城市也曝出部分用户乱停乱放、影响公众出行的情况,ofo共享单车进入兰州后,将如何做好停放秩序的维护?

  何元元:ofo共享单车所有车辆在线下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指定区域配置一名运维工作人员,负责车辆摆放和维修,这些工作人员会统一着装佩戴工牌,随时排查区域内停放不规范的车辆。

  同时,ofo会和相关部门一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用户规范使用共享单车。我们还会和政府相关部门协作,规划共享单车停放区域。

  记者:共享单车在各地频繁曝出遭遇破坏的情况,兰州公共自行车投运以来也时常遭受人为破坏。ofo共享单车在兰州登陆后,将如何应对这一情况?

  何元元:ofo共享单车现已进驻全国40余座城市,在每一座城市都配有专门的线下运维团队对车辆进行维保工作,辛苦地保障着大家的每日用车需求。很多热心用户也会向我们举报不文明用车行为,我们会在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前往解决,必要时会请警方介入,同时也会将涉事嫌疑人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作为共享出行的新形式,ofo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何元元:在运营过程中,ofo共享单车主打亲民绿色出行方式。我们是典型的互联网产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在单个城市能够不断投入实现盈利,支持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视频追踪3天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兰州交警视频追踪3天查获套牌违法“大王”
  • 酷骑单车昨落地兰州 一周内将投放万辆(图) 酷骑单车昨落地兰州 一周内将投放万辆(图)
  • 65元买来假车牌 兰州西固16岁少年无照驾车上路被查(图) 65元买来假车牌 兰州西固16岁少年无照驾车上路被查(图)
  • 宝兰客专开始甘肃段联调联试 线开通后兰州至西安仅需3小时 宝兰客专开始甘肃段联调联试 线开通后兰州至西安仅需3小时
  • 气候渐暖 兰州滨河路成了春季游玩好去处(图) 气候渐暖 兰州滨河路成了春季游玩好去处(图)
  • 平凉华亭一村落的老人将一生交给瓷器(图) 平凉华亭一村落的老人将一生交给瓷器(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加强清理小街巷长期停放占道车辆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加强清理小街巷长期停放占道车辆
  • 兰州:纸扎彩灯,黄河边上最精巧的一种美 兰州:纸扎彩灯,黄河边上最精巧的一种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