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公安部追授马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17-03-21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通讯员 邓仲祥 王学清) 为了弘扬英雄精神,缅怀英雄事迹,进一步鼓舞警心、弘扬正气,3月16日,甘肃省和政县在县公安局五楼会议室举行马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追授仪式。县政协主席杨昌龙,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云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马福贵等州县领导出席仪式,公安局全体民警职工、三合镇石虎家村委会代表、马勇同志亲属代表等200人参加仪式。县公安局政委郭建军主持仪式。

  该县追授仪式在雄壮的《人民公安向前进》歌曲中拉开序幕。马福贵首先宣读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同志签发的追授马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杨昌龙、李云平为马勇同志亲属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章、证书。

  李云平在讲话中指出:马勇同志是公安民警中的杰出代表,是党和人民的优秀儿女,他的英雄事迹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感动。他作为一名普通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默默耕耘,无怨无悔,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公安事业中,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时时刻刻、时时处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用忠诚、勇敢、奉献守护着百姓的平安。

  2016年5月1日,按照和政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民警马勇同志在和政县滨河路加气站附近开展路面执勤时,犯罪嫌疑人马海龙无证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农用三轮汽车高速冲卡,马勇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为了保护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被冲卡三轮车撞成重伤。2016年6月8日16时40分,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不幸牺牲。马勇同志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危险的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他以自己的行动和宝贵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人民警察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党的优秀儿女、人民忠诚卫士的深刻内涵,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群众心中树起了永久的丰碑。他是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民警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发展的楷模,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结合学习英雄事迹活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是要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助推公安工作健康发展。要开展好轮值轮训、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侦察破案竞赛、信息化“训、比、考”大比武、基本体能训练等活动,着力提升执法水平、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要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纪律作风建设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等铁规禁令,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郭建军就进一步开展向马勇同志学习的活动,深入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强调:

  一是要以马勇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全体民警职工要以本次授奖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马勇同志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忠诚为民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面对违法犯罪,敢于亮剑,面对群众急难险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维护公平正义,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以马勇同志为标尺,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服务和管理,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社会管理群众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治理的强大合力。

  三是要以马勇同志为楷模,引领示范,争先创优。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马勇同志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勤奋学习的敬业精神,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情系群众、热情服务的忠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和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仪式民警一致表示:我们要以英雄楷模为榜样,沿着英雄的足迹,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成绩。

  仪式结束后,杨昌龙、李云平、马福贵、郭建军等州县领导与马勇同志亲属、石虎家村委会负责人亲切座谈,向马勇亲属表示亲切关怀和慰问。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表彰奖励县级文明单位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图 定西渭源表彰奖励县级文明单位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图
  • 陇南康县:桃花樱花争斗艳 游客踏青赏花忙 陇南康县:桃花樱花争斗艳 游客踏青赏花忙
  • 甘南玛曲:为牧民发放物料抵御低温雨雪天气 甘南玛曲:为牧民发放物料抵御低温雨雪天气
  • 陇南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刘浪到徽县实验小学开展摄影课程辅导 陇南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刘浪到徽县实验小学开展摄影课程辅导
  • 陇南西和县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陇南西和县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 陇南武都:采摘草莓成新时尚(图) 陇南武都:采摘草莓成新时尚(图)
  • 全运会上马拉松赛首次引入群众参赛 甘肃省马拉松爱好者快去报名 全运会上马拉松赛首次引入群众参赛 甘肃省马拉松爱好者快去报名
  • 天水:春雪过后的关山出现两种色彩(组图) 天水:春雪过后的关山出现两种色彩(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