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17-03-21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3月20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杨龙、马锦峰、马琼及秘书长王文红出席会议。

  副州长赏进孝,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州政府办公室、州委农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农牧局、州扶贫办等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政县、康乐县、积石山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0名,实到2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7年全州和州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全州“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三个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的调研、审查报告,作出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批准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马明杰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号工程。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国家及省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重大政治问题、重大发展问题、重大民生问题,作为全州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强力推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就下一步做好全州精准扶贫工作和全州和州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马明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要在产业脱贫上出实招,切实保障群众稳定增收。州政府要严格按照州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执行,合理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就“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马明杰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抓住关键,坚持把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促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健全体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体制机制;要注重创新,遵循现代传播规律,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理念、方式方法、载体阵地和体制机制等,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记者马丽亚)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博物馆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活动 临夏州博物馆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活动
  • 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 迈向制造强国,财税政策如何发力 迈向制造强国,财税政策如何发力
  •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