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省3·20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临夏州举行

17-03-21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今年3月20日是甘肃省第六个“患者权益维护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尊重客观,依法维权”。为引导患者依法维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当日上午,省卫计委在临夏市红园广场设置主会场,开展甘肃省3·20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全省各市州卫计委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属地所辖区域展开现场宣传活动。

  省卫计委副主任杨陇军宣布活动启动开始,副州长魏贺生致辞。省维权协会会长张学明,省医调委专家,州、市卫计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医务工作者代表宣誓廉洁诚信行医。

  魏贺生指出,维护患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省卫计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处医疗纠纷,先后成立了维护患者权益中心、甘肃医调委临夏工作站,聘请法学、医学和宗教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积极开展医患矛盾排查和化解工作,充分发挥预防与处置医疗纠纷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靠实部门职责,完善预防处置体系,逐步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州医疗纠纷数量明显下降,医患关系得到不断完善,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魏贺生强调,妥善处置医疗纠纷、维护患者合法权益是推进依法治州进程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全州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进“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医疗纠纷调解成功率和满意度,切实维护好患者合法权益。全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医患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实现医疗秩序根本好转。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12320”卫生热线服务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现场接待咨询、投诉,讲解依法维权流程和合法处置途径,开展专家义诊和药品发放等活动,宣传健康防病和医学常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记者尹始学)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博物馆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活动 临夏州博物馆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活动
  • 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 迈向制造强国,财税政策如何发力 迈向制造强国,财税政策如何发力
  •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