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 今年将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

17-03-21 0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7年 第11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近日,甘肃省建设厅印发《2017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发展,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改善居住条件,实现“住有所居”;全面落实异地贷款政策。

  今年,力争全省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15亿元,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5.7万人,新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6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逾期率控制在1.5‰以下,个贷率达到75%以上。

  通知要求,要推进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面,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覆盖范围,鼓励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积极落实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制度范围,研究落户农业转移人口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持政策。开展非公企业缴存扩面,学习借鉴有关省市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做法,暂按较低缴存比例,先行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稳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积累住房消费资金。

  指导各市建立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机制,实施差别化贷款政策,加大对中低收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支持力度。个贷率在75%以上的城市,要加强流动性风险管控,注重对宏观政策和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研究分析,调整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个贷率在75%以下城市,要优化贷款使用政策,加大个贷惠民力度,继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对生产困难企业允许降低缴存比例或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要按照规定程序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批准实施。

  全省各地将于2017年底前建成集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并于今年6月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