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人才强纪 锻造业务精兵

17-03-1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高晖)去年以来,靖远县纪委针对乡镇纪委换届及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导致的人员变动、部分新同志业务不熟等现实问题,以“人才强纪”为目标,坚持勤学苦练,锻造业务素养过硬的纪检监察业务精兵。

  集中培训,查缺补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坛”,坚持和完善县纪委“业务讲堂”制度;及时举办培训班,县纪委各常委、各室负责人就信访、党风政风监督、纪律审查、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对新任乡镇纪检干部授课。去年以来共召开了3次乡镇纪委书记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切实纠正工作偏差,大力推进工作落实。

  岗位练兵,提升素质。选派优秀干部到重点岗位中锻炼,抽调乡镇纪委及县直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参与案件查办及巡察工作,认真落实与检察系统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建立了126人的“办案人才库”,注重发现、培养和储备纪检监察业务人才,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升执纪监督能力。

  “跟班作业”,增强能力。针对业务素质参差不齐以及“越往下执纪越松、越不规范”等问题,县纪委采取“岗前培训+跟班学习”的模式,定期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机关各科室轮训,轮训时间不少于1个月,通过“传、帮、带”、 “跟班作业”等方式,提高纪检干部单兵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业务水平。

精彩推荐

  •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临夏东乡县44名务工人员走出家乡外出“淘金”(图)
  •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迎接“纳吾热孜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主题徒步活动(图)
  •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春早人更勤农民备耕忙
  •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白银靖远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保护生态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找准精准扶贫的三大发力点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